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五億年前的海底旅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億年前的海底旅行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茫茫的大海上,洶湧的波濤拍打着礁石,滾滾的海浪頂着白色的花環,一層層地向岸邊捲來。湛藍的海水和一碧如洗的天空相映着,一個浪打來,濺成無數朵晶瑩剔透的浪花,帶着大海無數秘密又融入到海水中。今天,我卻漫步在海底,探尋着五億年前的海底奧秘。

  前往紅石林時,心中便充滿了好奇感,她是否像海一樣壯闊,像山一樣危峰兀立,是否還像五億年前的海底一樣神秘,而一踏入景區后,心中便是前所未有的震撼!

  如果說五億年前的大海是深不可測,那如今的紅石林的奧陶海底就如同夢境,經過浪濤的雕琢和洗禮,紅色石頭上布滿了一道道有序的波紋,而上面一圈圈紅黃白相稱的顏色則添了幾分不同。石林、石崖、石峰錯落有致,絲毫不顯林亂,而那姿態各異的石頭有的像刺向長空的利箭,有的像倒刮的龍捲風,有的像滿臉皺紋的老人,還有的像石兵列陣,觀音坐蓮、情侶相擁……真是無奇不有。

  紅石林因長久的風蝕水拍多了一份滄桑,更少不了那原有的險峻,石峰林的景區還隱藏着一奇——小龍峽。一“山”一“夾”,兩山相互對峙,形成了“峽”,小龍峽可是名副其實,兩邊高聳的石牆中留下一條只能容一人走的足有幾百米長的天坑,宛如一條蜿蜒的龍,上面深刻的條紋顯得異常突兀,石牆頂上重重疊疊的枝丫漏下斑斑點點細碎的陰影,構成了一道天然的風景。從上往下看,通往小龍峽的路與那夾縫都成了一個直角,每走一層階梯都彷彿懸着一顆心,直到谷底才落下。谷底潮濕、涼爽,不時有石縫中的水從上面滴落,石壁布滿了青苔與雜草。深深地吸一口氣,頓時就覺得神清氣爽,我們無不讚歎這是個好地方,心想:以前這兒住的小龍會捨棄這麼舒適的環境到哪去了呢?

  穿過了小龍峽,就是天池。放眼望去,一切美景盡收眼底。造型各異的紅褐色石頭環抱着天池,彷彿一片紅色的樹林簇擁着一顆綠寶石。站在高處望去,只見青苔攀上巨石,點綴着許多小孔,在巨石表層還不時出現結構清晰的魚化石,我想這絕對是說明紅石林曾經是五億年前的海底世界的一個有力的證明了。

  從天池穿過幸運們,便是荷花盛開的天池。一朵朵荷花含苞開放,亭亭玉立,就像個個從天池來到人間的仙女,伴隨着空氣中的陣陣荷香我再次來到了奧陶海底站在億萬年前的海底,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什麼是天翻地覆,滄海桑田。紅石林是世界罕見的海底奇觀,她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我們要珍惜和保護好這美麗而珍貴的石林遺產,不斷地破解海底世界的秘密。

  一年級:雨過天晴1976

您正在瀏覽: 五億年前的海底旅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億年前的海底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