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點滴——獻給五年前的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點滴——獻給五年前的自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點滴——獻給五年前的自己 標籤: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 十五年後作文 五年作文

親愛的五年前的自己:

  穿越了五年的時光,我在時光隧道的這一端寫信給你,你會不會很激動?

  每一人都有成長,或許歡樂,或許甜蜜;或許悲傷,或許迷糊。而你,曾在蔚藍天空之下,幻想着種種未知的問題。那個屬於你天真無瑕的快樂時光,充盈着你那美好的夢和清脆的笑聲……

  一年後,你結束了幼稚園的生活,迷迷糊糊地邁進了小學堂。那時你天不怕地不怕。“這位小朋友,你能不能把拼音音調讀出來?”老師微笑地問你。你摸摸鼻子,說:“我不知道。”“那你能不能說說這個拼音怎麼讀呢?”“我也不知道”。很多年過去了,早已忘了同學們的哄堂大笑,只記得老師臉上那抹無奈的笑。

  兩年後,你開始過自己獨立的生活,每天晚上便開始獨個兒睡覺。記得第一天晚上,燈滅后,你的心開始害怕起來。想起那陰險狡詐的老巫婆,還有來手持大刀的強盜,你不禁哇哇哇的叫起來。這時,聰明的你想起今天動畫片里看到的黑貓警長和孫悟空,便滿心歡喜的在兩張紙上塗鴉了這些動畫人物,自以為是大人們說的門神那個玩意,便貼在了門上。那晚,你不再害怕,反而睡得很甜,很香。

  三年後,你漸漸懂得了人世間的一些道理。你在學習上很用功,可是,老師卻說你的字寫得龍飛鳳舞。你委屈極了,看看自己的字確實寫得一塌糊塗,便把反駁的話默默的咽下了。從此後,你開始苦練寫字,不管哪一天,練習寫字成了你的必修課。漸漸地,你的字得到了很大的進步,看着老師家長臉上的笑,你明白,這些是自己勤奮換來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過還得繼續努力。

  四年後,你從一個小鎮轉學到市裡的小學,你恐慌,又幸福的像一隻獲得重生的小鳥。因為那裡有和藹的老師,可愛的同學,所以你很快適應了這邊的學習生活,你開心努力地過完了一年。

  五年後,也是今天,你為五年前的自己寫下這封信。寫着寫着,我發現,這是你的成長,甜蜜的,柔軟的,懷念的。我彷彿看到了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在跌跌撞撞地長大,通往遙遠的,美好的未來……

  謝謝你曾經這麼努力,我會繼續加油。

  四川省宜賓市武廟街小學五年級: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成長點滴——獻給五年前的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點滴——獻給五年前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