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有科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科學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處處有科學,如果違背科學辦事,就會遭受挫折;科學處理問題,常常會給我們帶來驚喜。如果你不信,那就聽聽我養魚這件事吧。

  前幾天,我家買了十幾條小魚,我把他們當寶貝一樣供着,可是小魚總是死,這是怎麼回事呢?

  喂錯飼料

  我把魚放在一個大盆子里,每天都按時喂小魚我最愛吃的零食。可沒幾天,幾隻魚都“魚仰肚翻”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喂錯飼料了,於是我立馬把魚的“伙食”換成了專用魚食,從此,魚就再沒有“吃”死了。

  不勤換水

  給魚換了“伙食”后,還是有幾隻魚肚皮朝上——上西天了。這又是為什麼呢?我想啊想,腦汁被絞光了,也沒想出來。我又觀察了盆子,盆子里除了多了一些魚的排泄物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沒辦法,我只好用老方法——上網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魚的排泄物能污染水,對魚的身體有危害。而且不經常換水,水中會聚集許多髒東西和有害物質,對魚的健康也有損害。我恍然大悟:噢,原來還要換水啊。於是,我只要沒事,就給魚換水,這樣魚的健康狀況就好多了。

  雖然這次養魚,魚“光榮犧牲”了一大半,但這讓我明白了生活處處有科學。生活離不了科學,科學離不開生活。讓我們一起運用科學,把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一年級:807840933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科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