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風景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道風景特別感人,當你在困窘的時候,它會為你雪中送炭;有一道風景特別尋常,當你不經意做到時,它會讓你心潮起伏;有一道風景特別動人,當你付出辛勞時,它會用豐碩的果實回應你。

  這道感人的風景,曾經在熟悉的早餐店裡出現過。那天上學路上,我在早餐店裡買了早餐,好好享受了一頓。可吃完后一摸口袋,空空如也。該死,早上換衣服時忘帶錢了。我的臉頓時燙了起來,腦袋裡像是有百千隻蜜蜂在嗡嗡作響。再看看那正在手握着鈔票繳費的人們,彷彿是在故意嘲笑着我。我的手不停地在書包各層胡亂地翻找,想從某個縫隙中找出哪天剩下來的錢,可一切都是徒勞。我的臉上又是一陣燥熱,一定是緋紅的吧?!我趕緊又低下頭去,卻對上了老闆的眼神兒。我心中一緊,“完了完了,這次一定完了,菩薩保佑啊!”熟料,老闆憨厚地一笑,拍拍我的肩膀,低語道:“呵呵,小馬虎,忘帶錢了吧,明天帶來就行了,上學快晚了吧!”那一刻,一陣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我慌亂地點了點頭,連聲“謝謝”也沒說,拽起書包跑了出去。我滿腦想的全是那日日見過的笑臉,彎彎的眼睛在那一刻成為一道風景,煞是好看。

  人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只有在別人最無助的時候,理解他,信任他,伸出一把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才會彼此拉近,尋找人類本真的火炬才能手遞手地傳遞下去。我接過這神聖的火炬,真誠地望着手中熊熊燃燒的火焰,毫不猶豫地重複着那熟練的動作--幫助他人。

  這道不尋常的風景,出現在小小的樓梯間里。上樓時,碰上了提着大包小包的叔叔,我忙幫他摁樓層,並幫他提到了門口。他笑着拍拍我的頭說:“長大了嘛,會樂於助人了。”下樓時,碰到奶奶下樓散步。我也牽起她的手,看着她開心的笑臉,我也在樓梯間里留下了一串兒長長的笑聲。這種幫助他人的感覺使我心中的風景又一次洗牌,也綻放開來。它就像一顆曾埋在我心靈深處的種子,一下子抽出了嫩芽來,勾起我我腦中鮮紅的記憶。

  那是一道動人的風景,出現在小學的花園裡。在小學與朋友們種小番茄,澆水、施肥、除草。無論颳風下雨,每一步都精心侍弄。終於,在收穫那天,我們嘗到了那豐滿的小番茄。可能不如買來的香甜,但在我們口中,卻格外甘甜。其間我們付出了多少辛勞,留下過多少汗水,從不曾被流年帶走。還有那在綠葉間搖曳的小番茄,這動人的風景在我腦中仍鮮紅得發亮。

  生活處處有風景,只要我們去精心愛護它。也許是一聲輕輕的問候,也許是一次舉手之勞,也許是一張寬容的笑臉……

  或許,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努力,就是為了讓那裡開滿鮮花!朋友,睜大雙眸,去觀察營造生活的美吧,你一定會驚嘆——生活處處皆風景!

  北京西城區十三中分校初一:王梓童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