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實驗  

常德科培教育中心  鄭柯  

   “叮-叮-叮-”一陣清脆悅耳的鈴聲在同學們的耳朵邊回蕩,同學們一窩蜂地跑進教室。頓時,教室里一片肅靜,老師像變魔術似的從背後拿出一樣東西——兩隻半邊的雞蛋殼,老師帶着笑意說:“我們今天來做一個有趣的實驗。”“雞蛋殼有什麼用嗎?”同學們議論紛紛。  

   過了一會兒,老師又從背後拿出一支削得又尖又細的鉛筆,我們都圍了過去,老師把這支鉛筆放在了何健的手中,“是不是要獎給何健呢?”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繼續地看着,老師說:“何健,你能把這個雞蛋殼用筆打壞,好嗎?”何健連聲叫“好!”老師又把雞蛋殼擺成“凸”形,安靜的教室頓時又變得熱鬧非凡,何健像凸着的雞蛋殼扔去,“咚”,雞蛋仍一點變化也沒有,那支筆也擺在旁邊,“一次”、“二次”、“三次”、“四次”……當經過n次失敗后,終於,何健終於用筆把那個雞蛋擊破了一個洞,老師只是笑了笑,沒吭聲。同學們暗自高興起來,可他們不知道還有一隻半邊的雞蛋殼還沒有打破,老師又從後面拿出一個雞蛋殼,又要同學們用筆把雞蛋殼打破,同學們你推我搡,差點把雞蛋殼打破了。老師這次又讓何健刺,這次跟上次可不同,這次是凹着的,何健有點害怕了,小心地走上講台,用力對着雞蛋殼一扔,沒破,又扔,“呀!”雞蛋殼一下子就破了,這也太奇怪了呀!我們帶着疑問回到了座位,老師又講:“為什麼都是兩隻相同的雞蛋殼,一個這麼容易就破,而另一個很難擊破呢!這個原理是像我們生活中的安全帽一樣,也跟橋的建築一樣,就是如果橋凹着的受力面積小,橋過不了多久就會倒,如果橋凸着的受力面積大,就會靜靜地矗立在河的上面,這就是受力面積大與面積小的真正的原理。  

您正在瀏覽: 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