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或論好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或論好壞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是世界上沒有壞人,只有好人,那該多好!” 

  之前我一直不以為然,似乎這句台詞已成定局,會被千古傳頌一般。而直到現在,我們接受的信息越來越多,思想也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嚴密,我不得不用慣用的輕蔑語氣說: 

  “編排出這句台詞的人,考慮得實在不太周全。” 

  還有很多人對這句台詞習以為常,我並不比他們聰明,而老天卻偏偏讓我發現了這一點。 

  我們並沒有真正理解好與壞! 

  這個世界,若每個角落都是警察,犯罪分子還出來幹什麼?換句話說,天下太平了,真正步入了大同社會,人們沒有也不會有逆反、犯罪心理了,警察還靠什麼混飯吃?整天躲在家裡免費領工資嗎?如此安逸的生活,這社會還能撐多久? 

  大概沒有這種定律,但現實正好證明了這一點:任何事物,若存在“唯一”就無法支持多長時間,再強的俠客,沒有對手,仍是浪得虛名。就有這麼一個人,獨孤求敗,我想與這就快接近異次元空間的社會一樣,獨孤無敵,只求一敗。 

  若這世界上真不存在“壞”了,那“好”又豈再是“好”?一副空殼,再掛上一個空名,僅此而已。 

  但我們卻不能因此而斷定,“壞”的用處才是最大的,換個角度想,“壞”的用處若大,便不會被冠以“壞”的名號。這是一種必然的層次淘汰制和層次分辨制。這時候,有人不樂意了:你前後矛盾,觀點不統一,你還有什麼資格吼? 

  這只是一種利弊均衡的社會現象,他照辦,我照寫,不闡述出兩種觀點,何以服眾,也有人看懂了,不正是我文中所寫之現象? 

  我一直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上帝左手是魔王路西法,右手卻是大天使長加百列,上帝本人是好是壞? 

  的確,人創造出的東西,有時連人都無法解釋。 

您正在瀏覽: 或論好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或論好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