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好學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好學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學生總是受老師喜愛的。而成為一個好學生也是每一個孩子所希望的,那麼,什麼才是好學生呢?難道只有成績好,才算得上是好學生嗎?

  我認為,成績好的並不是好學生。如果單靠成績,就決定一個人的品行,也未免太草率了吧。不認同嗎?那如果一個學生成績很好,但這都得歸功於他的作弊技術,你還認為他是好學生嗎?當然,成績也十分重要。每一次考試都是在檢測你這門知識掌握得如何?如果你什麼都不會,那就太……

  我曾在報紙上看到過這麼一件事:小奇是某學校的一名學生。由於小時侯發了一次高燒,她的智力只有常人的1/3。每次考試,無論她怎麼努力,她的成績永遠是30多分,永遠都是班級的最後一名。語文老師不喜歡她,認為她拖了班級的後腿,便準備放棄她,並且讓她坐到了班級的最後一桌。小奇自己也很傷心,並下定決心要努力讀書,但是一個月過去了,她的成績仍然沒有進步。數學老師卻暗中觀察她,並向其父母了解情況,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他勸說語文老師把小奇的位子調回來,並且在全般同學面前表揚了小奇,還讓同學們向她學習。小奇也重拾了自信。以後的每一次考試,小奇仍然考30分,但不同的事,同學們和老師們都認為她考得最好。

  公開課上,老師正在講課。班長琳琳回憶着昨天和同學一起去遊樂園玩時的情景,臉上露出一絲笑意。佳佳認真地聽着課,並時不時地做着筆記。“這篇課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呢?”老師開始提問。這個嘛?佳佳看着筆記,忽然明白什麼,舉起了手。而琳琳,仍陶醉在回憶之中。老師似乎看到了琳琳臉上的笑意,以為她懂,就叫了一聲“江琳琳”琳琳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但只能站起來,一臉迷茫地看着老師。老師似乎有些生氣,看看身邊舉手的佳佳,示意讓她回答。“我認為應該是讚頌了古代勞動人民的辛勤。”佳佳回答道。老師點點頭,讓佳佳坐下,又瞪了一眼琳琳,繼續講着課……

  好學生,不一定要成績好。只要你真正努力了,哪怕你只考了30分,你也是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論好學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好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