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好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論好書》。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心靈對話。《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在出版之後震撼了全世界,因為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在黑暗世界度過一生的殘疾人,她就是海倫·凱勒。她那自強不息的精神,驚人的毅力深深地打動了我。

  來,讓我們進入她的心靈世界。體會這個不被神眷顧的小女孩她那不屈不撓的心:

  這本書寫了海倫·凱勒的生活:她在六個月時,因發了一次高燒,失去了視力和聽力。從此生活在黑暗無聲的世界里。在沒有遇到沙立文老師的時候,海倫·凱勒的世界全是黑暗,沒有一點兒光明。但沙立文老師減輕了她心中的負擔,帶給了她希望,打開了她心中的眼睛,點燃了她心中的燭火。海倫·凱勒在沙立文老師的幫助下以驚人的毅力,用心去感受自然,學會了語言,學會了許多知識,吃了常人無法想象的苦,並考上了着名的哈佛大學。創造了這一奇迹,全靠着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海倫·凱勒的身體雖然是不自由的,但她的心卻永遠是自由的。

  我讀完這本書後受益匪淺,一個盲聾啞的殘疾女孩都可以如此努力地去學習,那我們這些正常人又為何不能去努力的學習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在那個秋天

您正在瀏覽: 論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