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孤獨的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端午節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粽子,飄香時,偶爾走過誰家門口都能夠聞到家裡闖出來的粽子味,記得去年的時候,某人還在家包的粽子,今年直接連過節都不回來,好在昨天回村的時候,家裡老爺子給帶了十來個粽子,也算是過了把吃粽子的癮。

  記得小的時候過端午的時候,老媽會在我們的胳膊腕上,給戴上彩色的線繩。每次吃粽子的時候,自己喜歡吃粽子,但是卻不喜歡剝粽葉,總覺得粽葉粘糊糊的,碰都不想碰。

  於是每次吃粽子的時候,老媽都會幫自己剝好粽子,然後自己只負責吃就行了!結婚以後,剛開始的幾年還特別稀罕的給孩子帶彩色線繩,這兩年總覺着幹啥都提不起興緻,那天出去的時候,路上給小臭兩塊錢買了一個彩繩,小傢伙現在也不知道把它扔哪去了!

  心裡總覺着是那麼個意思就行了,現在無論怎麼過也過不出小時候的味道?

  尤其是今年,吃粽子時候身邊也沒有了,給自己剝粽葉的人。某人不在家,老媽又距離太遠,現在不值得給自己剝,還在給小臭剝粽葉,感覺自己真的是長大了,再也做不回孩子,再也不可能像個孩子一樣,讓老媽或者某人幫忙給剝粽葉。

  今年的端午節應該是過的最孤獨的一個吧!回不到自己家,也不想還某人的家,某人也不回來,最後好像也只能陪着小臭在家簡簡單單的過過端午得了!

  越長大發現每一個節日都沒有了,小時候的節日的味道!只有那粽子的飄香味,到時還一如既往的那麼香!只不過自己吃不出小時候的味道,也沒有人像小時候一樣,替自己剝粽葉!

  而自己卻成了那個替孩子剝粽葉的人!

  真的是越長大越孤單,甚至連過個節日都顯得孤單!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