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鮮嫩的西紅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嫩的西紅柿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西紅柿學名番茄,俗稱柿子。西紅柿品種繁多。我愛吃那鮮嫩的西紅柿。 

  今天是星期二,我和幾個同學有幸在老師家裡吃到了我的最愛—西紅柿。在這裡,我不僅吃了,還看到那麼多種類,形狀、大小、顏色等不一的柿子。當老師用大盤子端來柿子時,我和幾個同學都頓時眼前一亮——顏色真多呀,形狀各異,老師買柿子很講究啊!老師熱情地招呼我們品嘗柿子,那情景讓我們感到溫暖,無須客氣,各自迫不及待挑選了幾個顏色鮮艷、包面光滑、形狀好看的柿子拿在手裡,想吃掉它們。 

  柿子的顏色是多樣的。有紅的、金黃、橙黃、粉紅等。 

  柿子的形狀有圓圓的、桃狀的、尖形的、橢圓的,還有橡皮球樣的呢!老師看我對皮球柿子愛不釋手,特意撿了幾個放在我手裡,那“皮球”的花紋真好看,各種顏色,紋路是天然雕飾,但看上去就像是能工巧匠精心描繪、雕琢的一樣,讓你不忍心下口吃掉它!有的品種,我連見都沒見過。本來,我以為我自己對柿子了如指掌,現在我才知道,我原來對柿子的了解,只是皮毛而已,甚至是孤陋寡聞呀! 

  把柿子一掰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瓤,起着“沙”泛着金星。一個個滑滑的、泡狀的透明物質,排列在瓤的兩側,包裹着籽兒。不同形狀,不同品種的柿子的籽兒也不一樣,有片狀、珍珠狀、芝麻狀……,晶瑩剔透。你只要輕輕地咬開它,便知道其中的奧秘。牙齒把柿子咬破。看見從果肉中滲透出汁水,我貪婪的吮吸了一口。感覺甜中帶酸味。哇噻,好棒啊!我真是越來越愛吃它了! 

  聽老師說,在農村各家各戶的小園裡,都有我描述的柿子,柿子可以拌糖生吃、炒着熟吃、燉着吃,我想我還是應該最愛燉着吃。因為,那樣味道更鮮美,口感更美好,營養也不會被破壞。柿子中還有着豐富的維生素C呢!在老師家這次吃柿子,讓我又對柿子了解了許多。 

  我永遠會把鮮嫩的西紅柿存留在我的食譜中。 

  指導教師:梅曉艷

您正在瀏覽: 鮮嫩的西紅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嫩的西紅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