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西紅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西紅柿 

  浙江省樂清市育英學校 徐志偉 

  西紅柿原來生長在秘魯的森林裡,叫做“狼果”,由於它艷麗誘人,人們都怕它有毒,只能欣賞其美而不敢吃,直到1830年,美國人羅伯特在當眾吃下10個西紅柿之後並無任何異常后,西紅柿便風靡全世界,在世界各地廣泛傳播。 

  西紅柿又名番茄,由果蒂、果皮、果肉、果汁、果籽五大部分組成。每顆西紅柿質量大概在150~200g之間。仔細觀察西紅柿,會發現西紅柿的外形是類似於橢圓形的。西紅柿的果皮是大紅色的,像披了一件大紅色的衣裳,遠遠看去,它像一輪火紅的太陽。把西紅柿用刀切開,會聽到“卡嚓”一聲,西紅柿被分成兩半,汁水從裡面流了出來,我受不住誘惑,拿起西紅柿吃了起來,頓時舌頭一陣清涼,緊接着酸酸的味道襲來,吃了一口,真是回味無窮。看着西紅柿,我愛不釋手,把西紅柿拿到鼻子前狠狠的吸了幾口。只覺得鼻間充滿了泥土的氣息和淡淡的清香,一時間,我陶醉在這種味道之中。雙手撫摸着西紅柿,他的表面很光滑,很柔軟,彷彿少女的皮膚一般。切開的西紅柿表面都是汁水,用手輕輕的觸摸,感到手指涼涼的,有說不出的快感。西紅柿的果肉也十分柔軟、嬌嫩。 

  西紅柿和柿子是十分相像的,說來好笑,直到前兩年我才分清西紅柿和柿子。小時候也鬧出了不少的笑話。記得有一次,爸媽有事出去了,只留下我一人在家。我那時很嘴饞,於是開始了“翻牆倒櫃”找吃的,找來找去,好不容易在冰箱里找到些“柿子”,馬上抓起來猛吃起來,吃着吃着突然發現不對,平常吃柿子都是甜甜的,今天起來怎麼是酸酸的。“難道這些‘柿子’過期了?”這個念頭閃入我的腦間,我想想也對啊。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柿子”都扔進垃圾桶里。我想媽媽應該會表揚我,正在甜蜜的幻想中。可誰知道後來媽媽罵了我一頓,還說我無知、浪費。從那以後,我就分清了西紅柿和柿子。 

  西紅柿的作用很多,但在治療疾病方面卻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首先治皮膚病: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后搗爛敷患處,可以治皮膚病,,其次可以防衰老,美容,將其汁液塗面,另皮膚光滑,它還有防癌和輔助治療癌症的作用,還能治療高血壓,貧血,肝炎等多種疾病. 

  就因為西紅柿有許多作用,而且顏色鮮艷,外觀好看,所以西紅柿風靡世界,受到各國人們的喜愛! 

  (輔導老師:李協軍)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