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_7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濃濃拗九粥 深深感恩情 

  也許是上輩子兒女們欠父母的太多太多,於是,上天便安排我們這輩子做他們的孩子來報答他們上輩子的恩情。每個人都想還清這筆債。但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題記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又是拗九節了。可人們被世間太多太複雜的情感沖昏了頭腦,而忘記了這世界上還有兩個真正值得我們時時刻刻惦記的人。那便是我們的父母。 

  我們或許不會記得他們的年齡,但我們決不能忘記他們臉上正日漸增加的皺紋,因為那是我們橫加在他們身上的;我們或許不會記得他們的生日日期,但我們決不能忘記他們的電話號碼,因為那可能是我們與父母聯繫的唯一方式。 

  家家戶戶飄出拗九粥濃濃的香氣。是父母們為自己熬的吧。他們的兒女也許正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城鎮里奔波,卻忘了今天是如此重要的節日。老人們可能滿懷期待地打電話詢問兒女是否能回來過節,可得到的答案卻是否定的。他們何曾考慮過年邁父母的感受。失望到最後,只剩無奈和寂寞。 

  還記得去年的拗九節。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做拗九粥需要的配料后回來自己親手製作。那種溫馨的場面還依稀浮現在眼前。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圍在廚房裡,做着各自分配的活,不許要過多的言語,那熱氣騰騰就是最好的證明。 

  粥熬好了。我搶着把它們一碗碗裝上桌,坐下后卻是一陣安靜。我想,我應該對他們說些什麼祝福的話吧,可又不知從何說起。正當我犯愁,媽媽竟將她碗里的棗給了我。她說,多吃點棗皮膚才會好呢。 

  我愣了。這似乎是我該說的話。可為什麼說這話的竟是媽媽。我哽咽着,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最後開始哭。本該是開開心心過節的,全都是因為我。我想要挽回。我搶着收拾碗筷,搶着洗碗。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女兒還是愛他們的。 

  於是那次的拗九節給了我無比深刻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