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濃濃拗九節,深深感恩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拗九節,深深感恩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濃濃拗九節,深深感恩情 標籤:恩情作文 師恩情作文 深深的愛作文 情深深雨蒙蒙作文

“濃濃拗九節,深深感恩情。切切念母恩,終身不相忘。”父母就是我們心的歸宿,他們就像一把傘,為你擋風遮雨;他們就像手帕,當你流淚難過的時候,為你抹去淚水和心頭的煩悶。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又是個拗九節了。這天,兒女們都要為父母送去一碗拗九粥,表示對父母的孝敬和祝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們的行動在印證着這句話,身邊尊老愛老的事無時無刻不在發生。 

  我的姨夫,非常孝順他的父母。還記得去年,姨夫的母親被確診為不治之症。這消息如晴天霹靂重重砸在姨夫的心頭。姨夫想在他母親有生之年好好孝順自己母親。於是,他放下了手頭的工作,回家照顧母親。每天都幫她洗臉洗腳、按摩。有一天,姨夫母親忽然昏倒了,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姨夫母親這麼一合眼,就走了。在祭拜時,一直很堅強的姨夫,默默流下了眼淚。姨夫母親走後,姨夫買了套新房,裝修得漂漂亮亮,把他的父親接來住。大姨問姨夫:“為什麼要把爸接來?”姨夫說:“媽走了,讓我懂得了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會珍惜。我以前都沒抽空陪陪父母,這次我要好好陪爸。” 

  是啊,我們總是不懂得珍惜,失去了又痛苦、悔恨。父母是自己最親的人,我們要懂得去回報父母。其實,有時間的話多陪陪父母,和他們聊聊家常,他們已經很開心了。 

  周六,我和表哥去敬老院做義務勞動。我為老人們特地學了首《映山紅》,還學了“東北大秧歌”。我表演完后,老人們一個勁兒的鼓掌,那掌聲,讓我美得呀!快到午飯時間了,我和表哥到廚房包餃子,包完后,我整就一大花貓。下鍋時,餃子不知道發啥脾氣,老粘盤子上……餃子還是被我征服了,煮熟后,端給老人們吃,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和表哥看了,別提多高興了。吃過午飯,老人們要休息了,我和表哥向老人們告別後,依依不捨地離開敬老院。 

  …… 

  每個人都是從蹣跚學步的小孩,成為懂事有用的人才,其過程是艱辛曲折的,是父母得汗水和淚水織成的,是他們傾其一生的心血。是父母生養了我們,培育了我們,讓我們在充滿關愛和鼓勵的環境下成長,所以我們要學會孝順、學會感恩! 

  落葉飛揚的樂章,是樹木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絲縷飄蕩的晴空,是白雲對藍天哺育的感恩。在拗九節來臨之際,讓我們心存感恩,感謝身邊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濃濃拗九節,深深感恩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拗九節,深深感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