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縷溫暖的目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縷溫暖的目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公元前:吳越戰爭,越敗,越王勾踐一臉滄桑,屈膝於一個高大的男人面前,目光中透着絕望與憤恨。面前的這個人突然發出一聲歇斯底里的笑聲,他是吳王夫差,他的笑聲穿刺着勾踐的胸口,笑聲突然停止,夫差說道:“勾踐,你現在從我胯下鑽過,我便饒你不死。”接着,又是一陣刺耳的笑聲,勾踐稍稍顫抖了一下。

  2006年:在那張鮮紅的光榮榜上,我費盡了全身氣力,可還是沒能找到我的名字。三尺講台上,老班發出最後通牒:“初三了,這是你們最後的機會。否則,一切晚矣。”我目光凝滯,手中的筆掉落在地,教室死一般的寂靜。

  公元前:勾踐心中翻騰着,打算做最後的一搏,大不了來個魚死網破。他握緊了拳頭,剛準備動手,忽然聽到一旁妻子低聲啜泣,他抬起頭,發現妻子正注視着他,目光中儘是暖意,她輕輕地搖了搖頭,她眼中的淚光和着那異常溫暖的目光,猶如一縷溫暖的陽光,射入勾踐的心中,讓他重新看到久違的光芒,他彎下身子,緩慢地向面前那個高大的男人爬去。

  2006年:我將書桌上那知淡藍色的玻璃杯狠狠的摔在地板上,淡藍色的碎片灑落一地,讓人心痛。難道我就這麼不堪一擊?昔日的夢想轉瞬間就要化為泡沫?這時,媽媽推開門,遞給我一隻削好的蘋果,沒有說話。我慢慢地抬起頭,無意間看到了媽媽雙鬢的銀髮,終於鼓起勇氣看了看媽媽眼睛,剎那間,我的心頭為之一顫,那目光中,是一種極度平和的溫暖,猶如那清晨的朝陽,明媚又充滿希望,溫柔又飽含激勵,頓時化解了我心中的枷鎖,那種暖意照亮我心中的黑暗,我接過蘋果,輕輕地說了聲“謝謝媽媽。”

  公元前:勾踐忍受難以想象的屈辱,卧薪嘗膽,終於東山再起,兵臨城下之際,夫差跪地求饒,歷史卻沒能重演,勾踐猛地一揮長劍,結束了這一切。勾踐轉過頭,看看身旁的妻子,那溫暖的目光更加燦爛,更加溫柔,勾踐心中充滿感激。

  2006年:我忍受着孤獨的煎熬,與清茶為伴,走過數十寒夜。終於,我又在鮮紅的榜單上找到了那份只屬於我的溫暖,嘴角不禁有些上翹。回到家中,嚼着媽媽削好的蘋果,再次看到那溫暖的目光,更加燦爛,更加明媚。媽媽,我會更加努力的。

  心語:不知是巧合還是上天註定,我讀完勾踐的故事後,更加感謝媽媽那溫暖的目光,這種極度平和的溫暖,永不退色。

您正在瀏覽: 那一縷溫暖的目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縷溫暖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