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目光聚到“三國”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聚到“三國”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在遙遠的東漢末年,三國鼎立,群雄崛起,戰火連綿不斷。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等人為保衛蜀國拚死戰鬥,這些內容全都被羅貫中生動形象地描寫出來,成了一部巨作——《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各有各的樣:疑心重重的曹操;心胸狹窄的周瑜;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我最敬佩的還是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他博學多才,有膽有識。周瑜想讓諸葛亮造十萬支箭來陷害他,諸葛亮卻欣然答應,果真,他並沒失算。他是既有膽量又有計謀。我們應該學習他,可不能像周瑜一樣,小雞肚腸、心胸狹窄,總想陷害他人。諸葛亮洞察敏捷,熟知各種人的性格、心思。就說“空城計”吧!諸葛亮城內無兵,他算中了司馬懿不敢進攻,怕有伏兵,就大開城門,司馬懿果然不敢進,諸葛亮化險為夷。

  我還敬佩英勇無畏的趙雲,他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忠心耿耿地效勞於蜀國。不僅如此,他還十分機智,常常布下許多陣法,讓敵人捉摸不透。我們就要像他,英勇無畏、文武雙全。

  《三國演義》告訴我的知識太多太多,謝謝你,《三國演義》!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目光聚到“三國”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聚到“三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