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難忘的事 

  在我的記憶深處,許多事情已經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中仍然記憶猶新。 

  記得有一天放學放得早,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回到家,我正在構思,窗外傳來了同學的呼喚:“華天,快下來玩球吧!”我的心一下子飛到了樓下。忽然,我靈機一動:與其苦思冥想地寫作文,不如抄作文,又快又省事。於是,我拿出了作文參考書…… 

  當我滿頭大汗抱着足球回家吃飯的時候。爸爸問起了作業的事。我怕爸爸發現我抄的那篇作文,所以故意不拿出作業給他檢查,但這件事還是引起了他的懷疑。在他的一再追問下,我終於極不情願地拿出了那本作文本。爸爸看了我的作文,覺得很奇怪,好像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怎麼回事?這是你的文筆?”我看着爸爸那“可怕”的眼睛,我的眼眶紅了,頭慢慢地低了下來。爸爸好像知道了什麼似的,讓我翻查字典,當我翻到“偷竊”這個詞語的時候,爸爸語重心長地教育我道:“抄別人的文章等於是偷竊別人的知識,那你和小偷又有什麼區別呢?”聽了這話,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我的心裡感到萬分懊喪。片刻之後,我抬起頭,誠懇地對爸爸說:“爸爸,我知道錯了,我以後再也不做小偷了!我保證以後作業獨立完成!請你原諒我!”“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爸爸摸着我的頭,欣慰地笑了。 

  那天晚上我做到了大約十一點,終於交出了一篇讓爸爸滿意的作文。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自己做的、自己掌握的就是自己的知識、自己的本領,別人的知識永遠是別人的。 

  這件事,始終讓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