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看了這幅用意獨特的漫畫,我的看法和想法很多。那四個大男人,不顧社會公德,蠻橫地站在了母子上車處,牌子上有字也看不見。難道他們是不識字嗎?不,他們不是文盲,是假文盲,說的準確點,他們是真真正正的文明盲!他們穿得像模像樣,文化也不少,可是他們還缺一樣東西,那就是文明!他們這樣做,還算得上是堂堂五尺男兒嗎? 

  想到這裡,我明白了作者的用意:現在有些人只顧自己,損人利己,損公利私,全然不顧別人,實在是可氣又可悲。作者畫這幅漫畫,就是為了諷刺和批評社會上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文明盲。 

  我希望,人們以後看見了這種不道德的行為,不能像那對母子那樣忍氣吞聲,應該勇敢地站出來,批評不道德行為;我更希望,大欺小,強欺弱這種事情以後不要再發生,人們在社會上能夠和諧相處,共創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