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真討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討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實話,我最討厭的就是假文盲。他們視而不見,認為自己的利益高於一切,並不重視社會管理。

  現在,正趕上黃金周時期,車上擠滿了人,車站等車的人也排長隊,猶如一條巨龍,人山人海,場面擁擠不堪。為了群眾出行方便,政府部門在車站設了一個“母子上車處”。

  這時,剛來的幾個人正要去上車處排隊。可是看見這麼多人,心想:這要等到猴年馬月去呀!

  一位身穿大棉襖的人,年輕力壯,他東瞧瞧、西望望。忽然,他看見了在“母子上車處”的地方只有一個人。於是,他滿臉得意的樣子對他的朋友說:“走,帶你們去個人少的地方。”說著向“母子上車處”望去。一位身穿軍服的年輕小伙明白了他的意思,笑着說到“哈哈,這主意挺不錯的,走吧!”

  於是,他們幾個故意低着頭朝那邊走去。原本等車的這對母子看見這幾個人一個比一個結實,害怕極了,馬上站到一邊去了。那四位人看見這對母子讓開了路,別提有多高興了!

  一位退休老幹部戴上眼鏡,另一位公司老總戴上口罩,把自己武裝起來,也加入了“假文盲”的隊伍中。那位懷裡抱着的小孩眼巴巴的戴望着那幾位人,好像在說:“你們既非弱母,又非幼子,為什麼站在這裡了?”而那幾位人並不在意,有的故意低着頭,有的裝糊塗,有的閉上眼睛,視而不見。

  車快進站了。一位工作人員走了過去,說:“請問你們是弱母還是幼子,這裡可是‘母子上車處’!”那位退休老幹部故意裝作不知道,對那位管理員說道:“什麼?這是‘母子上車處’?對不起,我們可不知道。它認識我們,我們可不認識它!既然車已經進站了,我們就在這上車算了!”“這可不行,你不認識它們,車也不認識你們!”工作人員一口拒絕了。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討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討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