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文盲》有感 

  今天,我們看了一篇華君武寫的<假文盲>的漫畫,漫畫上畫著一個侯車站上面寫着母子候車處,可是在候車站的卻不是婦孺,而是四個大男人,而真正的母子卻只能在旁邊瑟縮.這四個男人是不識字嗎?我想,一定不是.看一個大腹便看上去是老師的模樣;一個身穿軍裝,是軍人的模樣;一個配帶眼鏡,不是教授也是學者,一個看上去像醫生,他們都是有學識,有文化的人他們為什麼會把母子上車處視而不見呢?這幾個不是真正的文盲,他們是被方便之心而遮掩了自己的道德,他們是道德上的文盲!是社會上的敗類!是中國的恥辱!鄧小平爺爺曾說過:風氣在壞下去,經濟高搞好了又有什麼用?反過來還影響經濟變質,發展下去會形成貪污受賄,影響整個世界.的確,風氣是很重要的,一個人沒有道德,就等於行屍走肉,但是社會上像這樣的文盲多之又多,他們都為了方便而丟掉了自己的道德,中國要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必須要讓他們與方便之心作戰,打倒方便之心,重新做會一個有靈魂,有道德的中國人!所以我在這呼籲大家,道德之心不可沒,只要有道德之心,才是一個真正的人!只要全社會的人都有了道德之心!中國才能成為世界上最“ 富有 ” 最偉大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讀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