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漫畫往往具有諷刺性和幽默性,使人從中得到歡樂的同時又得到啟示,並終身受益。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一幅《假文盲》。  

  車站裡,人人都為上車排着長隊,苦苦地等候着。一位年輕人剛來到車站,到處尋找人少的地方排隊。忽然,他發現了一個只有兩人排隊的地方——一個母親和一個孩子。他心裡產生了疑惑:“為什麼那邊的人那麼多,這邊卻只有兩個人呢?”走近了一看才知道,原來上面有個牌子。年輕人小聲地讀着:“母子上車處!”他想:“既然這裡加我一共才三個人,多一個少一個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吧?”於是,年輕人站在那一對母子身後,裝作不識字的樣子。  

  不久,一個身穿長衣的中年人來了,這個人也到處排隊,可就是嫌隊伍都太長了。他東張西望,立刻發現了只有那三個人排隊的地方,默默念着:“母子上車處”。他就想啊:“在那些地方排隊,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馬月才能上車,乾脆就扮作不識字,排隊算了。”想着,他也加入了“母子上車處”的行列。  

  一會兒,一位在其他隊列中排隊的老學者也發現了這兒,心想:“咦,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那兒不是‘母子上車處’嗎?既然他們可以裝作不識字,免得在人多的地方等,我現在前面還有三十來個人,而過去排隊只有四個人,我也可以裝作大字不識一個呀,何樂而不為呢?”之後,他也開始跑到了那兒排隊,心想:“我還是老年人呢。”  

  後來,越來越多的人在那兒排隊,而且都懷着同樣的心理,甚至連開頭排隊的母子也被擠出去了。面臨那對母子的驚訝神情,那些人的臉上絲毫沒有尷尬、後悔、自責,依然是一副我行我素的樣子……  

  看完這幅漫畫,我非常厭惡那些一切只顧自己利益、不顧他人感受的人。在生活中,也有像他們一樣的人,我們要向他們提出倡議:“打擊裝模作樣而不顧別人感受!”其實,只要每個人都守好自己的本分,用自己善良、美麗的一面去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我們要像雷鋒叔叔學習,扶危濟困、尊老愛幼,爭做校園好少年!  

  投稿人:璧山縣北街小學 六年級三班 鄧涵俊  

  指導老師:羅琴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