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寫作從來不是容易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從來不是容易的事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在想,在這個世界上,有沒有容易成功的事情,但是想歸想,有些事情還是要在實際生活中體會。就好像寫作這件事,好念頭不如爛筆頭,你想找一個永恆的捷徑,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個,是我以前一直不懂得的道理。

  說句實話,我一直都跟別人說,自己很熱愛寫作,但是後來我才明白,自己只不過是把喜歡誇張成了愛。還記得有很多次,我總是拿起筆,最後還是放下來了,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因為抑鬱症的原因沒努力的動力,但其實沒什麼興趣缺失的原因,所謂的不思進取,只不過是因為個人的懶惰,以及沒有生活的壓力的死逼罷了。

  曾經讀過這樣第一句話:“把自己逼上絕路吧,當你把自己逼上絕路,你會發現太陽就在頭頂。”這句話中的絕路,也許就是無路可走的意思吧。的確,當你把自己逼得無路可走,你就會專註於那一條僅有的路,然後走出自己美好的未來,走出自己的一條成功的康庄大道。

  以前,一直對別人說自己的愛好,到處說,但是後來真的是自愧不如,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努力和別人比起來,簡直就是一個笑話。我總是把自己看得很愛寫作這件事,但是沒想到的是,我就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依稀記得,那年網上傳的火熱的一個新聞。講的是一個腦癱患者用一個手指寫作的故事。這個腦癱患者,不管從哪裡來看,都比別人的條件差很多,但是為什麼他能夠做到呢?我想,因為只要專一做一件事,就有成功的可能性,更何況他那麼努力,那麼拚命寫作。這樣的態度,不成功是不可能的。

  看了這個新聞,我反省自己的錯誤,自己雖然說患有抑鬱症,但是這並不能成為墮落的理由,也不能成為自己失敗的借口。《天才在左瘋子在右》這本書,就證明了精神疾病的人也能夠有非凡的成就。所以,我還有什麼好懼怕的呢?

  說實話,成功之所以源自於失敗,就是因為一個人能夠實現夢想,最大的原因不是因為生活平平坦坦,而是因為生活壓力所迫,很多時候,壓力就是動力,沒有壓力,就算有目標,也會變得很無力,夢想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堪一擊。

  所以,寫作這件事是不可能容易的,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在堅持,還是有很多人嘗到了成功的喜悅。當你抬起手中的筆,你就要為了夢想傷神動腦,這,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但即便如此,不可否認的是,努力后的收穫讓人充滿幸福快樂,那種感覺很好。努力會上癮,自律也會上癮。寫作不容易,但是為了夢想,我願意從今天開始,努力學習知識,豐富自己的文化。做一個努力的人,向上的人。

您正在瀏覽: 寫作從來不是容易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從來不是容易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