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看,老師寫的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老師寫的作文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為一個語文老師,我在剛剛走上工作崗位時,曾經寫過幾篇“下水作文”,那時手頭沒什麼教學資料,批改學生作文鮮有可賞之作,便對學生說:“任老師也和你們一起寫,如何?”學生雀躍。於是,學生課堂作文,我也埋頭寫作。寫完了,我就當堂宣讀,學生成了我的忠實聽眾。 

  但一段時間后,我就懶於動筆了,成了高高在上的“課堂大王”,“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作文指導課上,我總是滔滔不絕於“審題、立意、選材、布局、謀篇”;學生呢,“星星呀還是那顆星星,月亮也還是那個月亮”。 

  不久前,偶得奉港黃雪梅老師寫成的下水作文集《泉水丁冬》,第一感覺便是敬佩:100篇“下水作文”,該需要多大的熱情、自信和毅力呀!讀着讀着,就捨不得放下了。作者文采飛揚、筆調清新,蘊涵著至真至純的情感。寫父親、寫母親、寫恩師,字字句句總能引起我的共鳴。只有歷經磨難挫折卻始終堅信人類美好情感的人,才可能傳達出如此純真又纖細的真情實感。讀着讀着,似乎眼前就可看見作者那誠摯的雙眸,溫和恬靜而又深邃無比。在當今這個快節奏而又有些浮躁的社會裡,這是一份多麼難能可貴的動人情愫;而文中折射出的人格修養以及哲理思考,又令人讚賞。沒有多少華麗的辭藻,不見多少“雕琢”的痕迹,信手寫來,感覺是那般的自然清新,寥寥數筆,即勾勒出人、事、物、境、情。仔細分析,一些我們用枯燥的理論詮釋的作文技巧又分明隱含其中了,真乃“不琢之琢”。 

  我把這個集子推薦給我的學生,告訴他們,讀讀《泉水丁冬》吧,作文本來是不必怕、不可厭、不需抄的,身邊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一情一思都是作文的好素材,都是可感可想、可圈可點的,它們是屬於你的獨特風景。 

您正在瀏覽: 看,老師寫的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老師寫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