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給老師寫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老師寫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尊敬的老師:

  您好!馬上就是9月10日教師節了,先祝您節日快樂!

  老師,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我還記得許多次,你在講課時激情踴躍,寬大的指節拍得黑白噹噹響,和着白色的粉筆灰在黑白上留下淺淺淡淡的印子,總是有擦黑板的同學抱怨說:“誒呀呀,黑板上面怎麼老是坑坑窪窪的!”這也是你的傑作,你教的班級的特色啊。有時候甚至敲破了皮敲出了血,卻也渾然不在意。雖然笑嘻嘻地說著疼,可是卻並沒有怎麼樣處理。老師,你可知,這個時候我們也希望你能出教室門往前直走拐彎進洗手間清洗一下傷口,不要讓粉筆灰感染。可是你不但沒有,甚至下課後依然給學生將作業。那肉色皮膚撐在講台上,關節出微微泛青,混合著白色的粉筆灰紅色的血跡,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老師,其實大可不必,我們不會願意你為我們受傷的。

  大熱天的時候,中午第五節課是你的課,大家都在心猿意馬地想着中飯云云,有些人生物鐘到了甚至在暗自打瞌睡。一般性這個時候的課都是特別安靜的,除了老師的講課聲就沒了。作為我們的班主任,你一周的數學課裡面卻有兩節是在這個時間段的,我記得你很無奈地說:“誰叫我是班主任呢?”雖然我們神遊天外,你卻依然激情踴躍,講課依然敲黑板敲地噹噹響。下課後,令我吃驚的是,你的頭上手臂上襯衫上卻已經都是濕透了。明明頭頂上風扇划拉地響,可是你卻……

  我突然覺得很抱歉,為自己之前的神遊而抱歉,最起碼,我們也應該尊重你的課堂。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上寶中學初一:christlhy26

您正在瀏覽: 我給老師寫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老師寫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