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大家欣賞我寫的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大家欣賞我寫的作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部由真人杜瑤瑤的真實事情改編的電影。片中講述的是鳴鳴的爸爸去世了,媽媽又得了頑固性心衰竭,整個家庭的重擔都壓在一個不到十歲的姑娘身上,面對種種困難,鳴鳴都勇敢地去面對用自己的智慧解決困難。

  爸爸去世后,媽媽的病情變得更加嚴重了,還總是抱着骨灰盒茶不思,飯不想。看着媽媽悲傷的樣子,鳴鳴只好自己學習發煤爐、洗衣服、買菜燒飯等等。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媽媽突然感到胸口悶得喘不過氣來,媽媽的老毛病又犯了。鳴鳴拿過氧氣袋給媽媽,可是氧氣袋裡沒氧氣了。鳴鳴不顧媽媽的勸阻,毅然冒着大雨,拿起氧氣袋向醫院衝去。雨水打在鳴鳴的臉上、身上,凍得她直打哆嗦,望着四周黑壓壓的一片,鳴鳴害怕了。可是一想到只有氧氣袋才能就媽媽,鳴鳴就什麼也不怕了,她加快了腳步,奔向了醫院。終於,媽媽得救了。可是鳴鳴卻得了重感冒,病倒在床上。

  媽媽的身子一天比一天弱,鳴鳴想,應該讓媽媽好好補補身子。她去市場買雞,可是雞太貴了,鳴鳴買不起,沒辦法,她只好把自己一手養大的大公雞毛毛給殺了,給媽媽送去了雞湯。媽媽不知道真相叫媽媽也嘗嘗雞湯,可鳴鳴哪裡還吃得下,那是她心愛的毛毛呀!鳴鳴傷心地偷偷哭了起來。

  鳴鳴十歲生日那天,媽媽拿出了20元錢,叫鳴鳴自己去買個生日蛋糕,可是鳴鳴捨不得買,因為家裡已經很困難了,哪還能浪費這麼多錢呢?於是就買了幾個包子回去,對媽媽說店裡的蛋糕不新鮮,便沒買。同病房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看鳴鳴那麼懂事,都拿出了吃的東西給鳴鳴吃,還為她唱起了《生日歌》,鳴鳴激動得淚流滿面,連聲說:“謝謝,謝謝。”

  鳴鳴照顧媽媽,並沒有忘記學習,而是加倍努力讀書。做家務時還讀着英語;晚上很遲時還在複習着課文。每次考試都得雙百分。她是一個多麼堅強的孩子呀!現在十歲的孩子哪個不是還在爸媽的懷裡撒嬌,有的小公主、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學習不努力,生活上卻比排場,比誰穿名牌,比誰吃得好想想鳴鳴,她卻成了家裡的頂樑柱,承擔了小小年紀不應承擔的家庭負擔和精神壓力。

  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是該好好反省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會如何去面對?該如何去面對?是退縮還是勇敢地面對,我想,《一個獨身女的故事》的電影會給你一個明確而堅定的回答,讓我們勇敢地去面對吧,只有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才會珍惜生命中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請大家欣賞我寫的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大家欣賞我寫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