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對於網絡,我想說的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網絡,我想說的話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科技發達,各種網購平台頻出,各種交友軟件不斷湧現,對於這樣的網絡新時代,人們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便利。人們可以足不出戶將東西帶回家,人們可以足不出戶交到朋友。這,和過去的人的生活,是大相徑庭的,兩者相比較,現在的生活因為有了網絡,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然而,凡事都有利有弊,網絡同樣是一把雙刃劍,在給人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可能帶給人許多不好的方面。今天,我想就網絡這個話題,跟大家談一談關於網絡,我的一些想法。

  昨天出門的時候,聽見隔壁一家人的談話,大致是說,現在有了網絡,大家只要在有錢的前提下,都能有什麼就能足不出戶把喜歡的商品帶回家,不管是衣服吃的,都是如此。說著,幾人都在感慨,現在的生活比以前好了不是一點點。

  聽到這些話,我不免有些同感,但同時,我又想到了有一次聽到的路人的議論,這個議論還是關於網絡。但是他們所說的,並不是網絡有多麼好多麼好,他們主要是說,網絡讓孩子沉迷遊戲,不思進取,甚至於把多少的孩子送進戒網所。

  或許,我這兩次聽見的,正是網絡給人們帶來的利弊之處,的確,網絡雖然給人們帶來了便利,但是給人類帶來傷害的程度同樣不亞於利益。

  網絡交友,可以讓人認識到很多現實生活中認識不到的朋友,也就是人們簡稱的“網友”。和網友相識,自然少了和現實生活中朋友相處的一些顧慮,並且比較簡單,比較方便,很快就可以成為朋友。大家可以盡情的談天說地,也不用拘束什麼。這,便是網絡交友的有利之處。再來,我想說一說網絡交友的壞處。喜歡交網友的人,大部分都是那種內向不愛說話,膽小的人,而這樣的人因為長時間的自閉,往往更容易剛認識網友,就對人袒露心扉,這是很不好的。因為輕信,便容易上當受騙。網絡上相識,彼此都充滿了神秘的色彩,因為這個,也容易讓人對對方產生一種幻想。殊不知,很多網友可能就是帶着面具,披着羊皮的狼。正因為這個,網絡受騙的事例才頻頻出現。網絡交友,是網絡最大的弊端。另一方面,網絡遊戲也挺害人的,很多學生因為網絡遊戲從此輟學,低學歷走入社會,在社會上遊手好閒,毀了自己的一生。

  對於網絡,我想說的是,一定要認清它的有害之處,並利用其有利之處,讓生活過得更好,而不是沉迷於網絡。依稀記得,我小的時候,沒有網絡,只有魚塘、蝌蚪、蜻蜓的陪伴。不過現在想想,那不就是童年的快樂嗎?網絡上的快樂,在現實生活也能找到。所以對於網絡,還是要有選擇性的應用。

您正在瀏覽: 對於網絡,我想說的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網絡,我想說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