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之夢(教師手記之494)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之夢(教師手記之494)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常有人將人生比作夢,可能兩者之間有太多的共同點,蘇東坡的一曲“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將我們帶到了看破紅塵、超凡脫俗的境界。    生命如夢,活着就是夢,這是很多人的看法,許多的學術大師們也都在自己的思想中闡述着這一觀點。生着,或者說活着,是不是就是一場夢呢?當人們開始問自己的時候,一個個關於自我的問題、意識的問題撲面而來。“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從哪裡來?去往何處?”“我是來幹什麼的?”“我什麼時候回去?”“我先前去哪裡了?我將會在哪裡再見?”“我的意識就在現在?為什麼我能記得過去?卻記不得將來?也記不得過去的過去?”    生着,就是一個長夢。夢,人一生要做很多個,但如果人一生只做一個夢呢?如果這個夢永遠不醒來呢?那麼這個夢也就是人的一生了。當我們在夢境里沉醉的時候,現實是多麼真實,我們可以觸及那些物體,我們可以體味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可以有現實生活中一切的感受,甚至現實生活中未曾體驗、不能不敢體驗的感受,夢就是生活的真實再現。    我們說夢是假的,因為當我們醒來的時候,這一切都不見了,我們看到的只是我們生活中的實在,可莊子卻說周公夢蝶時他分不清自己是在生活中做夢,還是在做夢中生活了,不知自己是蝶還是周公了。是否當我們在告別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也會像現在每在從夢中醒來一樣,突然發現自己只是在“人”這個概念里做了一個夢,而那時又回到了另一個世界中去,而過去的一切又不可複製,不可記憶了。那個時候就像我們現在突然從殺人的惡夢中驚醒,或從如意的美夢中笑醒一樣,都悵然地感慨夢的虛幻,為自己沒有罪惡而欣慰,又因自己失去快樂和幸福而遺憾。    如果說活着是真實的,那麼夢也是真實的一部分,如果說夢是虛幻的,那麼生活只是虛幻的延續而已。       (時2007-2-12)  

您正在瀏覽: 生之夢(教師手記之494)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之夢(教師手記之49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