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去年十月,我去市東方音樂舞蹈學校報名參加了薩克斯培訓班,直到今天為止,我都覺得這玩意兒不怎麼難,挺容易上手,可最近,老師教了我一個極有難度的曲子——《野蜂飛舞》,據老師說,這本是大學生吹的,老師看我學得挺快,提前把這外曲子教給了我,讓我在家裡好好練習,準備參加“六·一”學校的聯歡會。  

  我就想,既然老師對我抱有這麼大的希望,我就不能令他失望,一定要好好地練習,在“六·一”聯歡會上為老師爭光,為自己爭光。我本以為這曲子挺簡單,打開曲譜一看,我差點沒暈過去,我的媽呀,這曲子整整兩頁密密麻麻的音符,其中很多半音,而且節奏非常快,要求每分鐘吹168拍,與我以前吹的幾首曲子比可真是天壤之別,前面吹的曲子不僅曲子短,而且節奏慢,光是這個,就已給了我很大的壓力。但我還在暗暗地為自己打氣,加油,有壓力才有動力嘛。話雖這麼說,可我已被這首曲子當差一棒打得有些氣餒了。  

  我在家裡試着吹,卻是吹得一塌糊塗,可以說是沒有那一句不是噪音的。我不是指法跟不上來,就是在“超吹”(即把音吹走了調),連我自己都覺得難聽。我現在的狀態就好比是一把剛鍛造出來的寶劍,氣焰萬丈,勢不可擋,卻突然被另一柄大鐵鎚,“咣”地那麼一下子砸成了兩截,變得黯淡無光了。我想,儘管只剩下半柄斷劍,一樣能斬敵殺將呀。我不斷叮囑自己,不要太心急,要記住欲速則不達!我開始一小節一小節地慢慢吹,一句句地攻克,掌握了之後,再開始逐漸加快節奏。功夫不負有心人。果然,我這樣練了幾天後,指法熟練了,節奏也上去了,一曲吹湊下來,我如釋重負,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輕鬆感。  

  幸喜之餘,我想起杜甫《望岳》詩中的一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頓時,心裡油然升起了一股豪氣,一種站在頂峰,眺望四周此起彼伏的小山巒,那種不可一視的傲氣!是啊,學習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不能被這些困難攔住,我們要不怕困難向最高處攀登,要像杜甫一樣,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和藐視一切的雄心和氣概,把學習中的困難打敗!我們要有勇氣面對困難,去挑戰困難,去征服困難,把困難踩在腳下,向自己的理想去勇敢地拼搏。(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