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覽眾山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覽眾山小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離開蘭亭,我們即將訪問武夷山。說起武夷山,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大名鼎鼎的武夷山,它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是世界雙遺產呢!讓我們一起走進武夷山,去欣賞那裡的美景,探索其中的秘密吧!  
  武夷山位於福建省北部,那裡有山有水,風景秀麗,大名鼎鼎的它,吸引着無數遊客。能代表武夷山的景點有很多,如大王峰,玉女峰,天游峰,虎嘯岩,大紅袍,九曲溪,等等,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在我周圍,很多人都去過武夷山,他們對武夷山的統一評價,就是“好!真好!”這不僅使我對武夷山產生了興趣,它真的好嗎?好在哪?好到什麼程度?帶着種種好奇,我們離武夷山越來越近。  
  談笑間,汽車已駛進武夷山脈中。很快,便到達了武夷山景區。買票后,坐車進入了風景區。伴隨着一路的鳥語花香,映入眼帘的是紫陽學院。這時南宋大理學家朱熹親自建造的學院,朱熹曾經在此教學,教學時間長達十年之久,培養了許多理學家,也就是著名的“朱子理學”。  
  我們到達了第一個景點——天游峰。顧名思義,天游天游,意思就是站在天游峰山頂,俯瞰全景,如人間仙境,彷彿在遊覽天上的景色,可謂“一覽眾山小”。走在通往天游峰的小路上,兩邊是一堆一堆的鳳尾竹,鳳尾竹下面,便是九曲溪。欣賞着美麗的景色,我們來到了天游峰腳下。  
  因為山路是在一塊大石頭上開鑿出來的,十分陡峭。我們手腳並用,向山頂爬去。我們小心翼翼,如果一不小心,一腳踏空,那可就危險了。就這樣,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爬到了半山腰。據說,天游峰有826級台階,而這每一級台階可都是“台階之最”呀!  
  接着向山頂爬去,山路越來越陡。但經過努力,我們終於站在一覽亭上。正準備坐下來休息,卻被眼前的情景驚得說不出話來。只見九曲溪像一條綠絲帶,輕輕搭在武夷山上。一艘艘竹筏在九曲溪上慢慢飄蕩。紅紅的山山,綠綠的葉,清清的水,交相輝映,令人美不勝收。這是武夷山最有名的代表相片之一。徐霞客評點說:“其不臨溪而能盡九溪而能盡九溪之勝,此峰固應第一也。”“咔嚓” 一聲,記錄下了這一美好的瞬間。  
  遊覽完天游峰,我們將前往虎嘯岩。本來以為天游峰的路就夠陡了,沒想到那裡還有着更多的驚險刺激在等着我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是呢?請聽下回:虎嘯岩冒險。  
  青島市福州路小學  武藝  

您正在瀏覽: 一覽眾山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覽眾山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