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山登絕頂我為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登絕頂我為峰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攀登,是因為絕頂有光彩奪目的太陽,有動人心魄的燦爛美景

  ——題記

  我曾多次夢見自己站在一座高聳入雲的山峰下,迷茫地望着峰頂。那種高度讓人眩暈,讓我的心裡生出恐懼。那種居高臨下的氣勢壓得我不敢正視一切,我和高山就這樣一直對峙着。山頂那一片綠茵地曾無數次勾起我內心的慾望,然而那聳入雲霄的高度讓我失去了攀登的慾望。

  於是,我開始思索。猛然,腦際閃過一個片斷:一隻蝴蝶掙扎着爬出了蠶繭,剎那間,在陽光下,一對美麗的翅膀翩翩扇起,那五彩的色調編織成的光環顯得明亮耀眼,正如宇宙爆炸瞬間的光輝。我下意識地拔起腳向懸崖走去,一種莫名的力量推動着我慢慢地向上攀登,心裡充滿着從來未有過的勇氣——我決心挑戰峰頂。

  我不再回頭,眼睛直盯着那山頂的綠意,憑着內心的感覺和那股勢血努力向上攀登,就這樣不停地往上攀。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的手觸摸到了那軟綿綿的綠地,一股曖流流進我的手臂,我知道那是陽光對我的酬勞。也就在那一刻,我感覺背後張開了兩扇巨大的羽翼,我終於飛起來了。

  站在絕頂,輕舞的原野、跳動的旭日、層疊的碧綠嫣紅、奔流的飛瀑,一切都盡收眼底,一種從未有過的愉悅湧上心頭。我不由得想起了史鐵生:一個下身癱患並伴有多種併發症的人竟也戰勝了病魔的困撓,重新拾起生活的勇氣,而且樂此不疲。他該是承愛了多少常人難以預料的痛苦,然而,他沒有放棄殘缺的花苞。他定要它在雪山上綻放。是的,他就是一個登山者,他失去了攀登的先天條件,但他有別人無法企及的毅志,頑強地衝破阻礙,達到人生的巔峰。

  我的腦海里又閃現着蝴蝶破繭的鏡頭,正是那種勇氣,那種不畏險阻,敢於挑戰絕頂的勇氣讓我有機會觸摸到山頂的草地。生命一次,美麗一次。聚集勇氣,綻放如火的青春,而這一次勇氣的決定必然帶給你無悔的人生。

  泰山頂上有一副對聯,“海到盡頭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不知是哪位智者所書。我們也不妨借一借這豪情,放手去拼搏一回,必然會攀到自己人生的絕頂。

您正在瀏覽: 山登絕頂我為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登絕頂我為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