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覽眾山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覽眾山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若非一季冬日凜冽的白,怎襯托出一季春的落英繽紛?

  ——題記

  人生彎彎曲曲水,世事重重疊疊山。在時下社會,我無法左右自己。這樣,在世事中嘆息久矣,在人生中失意彷徨,我也不能認清我自己……

  我喜歡獨白一人站在這兒,屹立在全城最高峰,總覽全城,一覽無際。我習慣獨自一人迷失在水天一線的世界中。遠處的山朦朧的,皇皇隱現,我愛此山;視野下的樓房,臣服在面前,感覺它們是那麼的可愛,我愛此舍;曉時天空,更無雜物,只是接染着神聖的白色,最多也是僅有一點淡淡的霞光,我更愛此天!

  ……

  徜徉。時間濺起的浪花拍打着笑臉,浸濕在時間的雙眼;望着已逝的明天,奔向人生的下一個終點。就這樣奔跑,年年歲歲,年年歲歲……我會感嘆,人的存在,到底是為了什麼?

  也只有這裡,至少說在燈紅酒綠的骯險世界里,還保留有一絲清香,這裡的空氣是任何地方無可比擬的,我深吸着這些美麗的靈魂。

  前幾日連綿的雨,新潤着乾涸了許久的心。空氣里潮濕的水汽撲面而來,神清氣爽。我又留戀那僅有的幾日雨景了。

  一覺醒來,隱隱約約有敲打窗戶的聲音。推開窗,路上全濕了,零星的幾個行人打着傘匆匆走過。這一切都證明:雨來了。

  雨本是垂直下落,被北風一吹,便向南飄去,被東風一吹,便向西邊飄去;沒有定向。反向的雨交織在一起,就像目的不同的人走到了一起,會成為朋友,還是敵人,亦或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人生本無定向,雨無法左右它的方向,但我們卻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在這雨中,放下了一顆浮躁的心,留下一份寧靜、恬淡……

  射洪外國語實驗中學初二 唐麟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覽眾山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覽眾山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