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藝術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術人生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感謝父母,賜給我一個詩意的名字,賦予我人生藝術的寄寓——志藝。 

    ——題記 

  宇宙無極,追求不息。一個有着積極追求的人,往往有着自己寄寓感情的對象,它能催人奮進,給人警醒,引導你長風破浪,激勵你柳暗花明。那寄寓是對理想的形象概括,是對追求的積極探索,是對生命的光明指引。於己,願將人生寄寓與藝術,活出詩意、畫諦、樂韻、棋魂。 

  我將人生寄寓於詩。 

  我的人生,因“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而學會了憂國憂民;因“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學會了社會責任;因“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而學會了氣量;因“謙受益,滿招損”學會了謙虛,因“斯是陋室,惟吾德興”學會了修養;因“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而學會了感激;因“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而學會了奉獻…… 

  人生的真諦,也許只在一詞一句之間,也許只埋藏在這短小的篇章之中。  

  我將人生寄寓於畫。  

  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辨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畫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着精彩。人生猶如一張平鋪的宣紙,蘸起飽飽一筆墨,如人之初之求學,先用葉筋勾勒出人生的豁達,如人生的波折,再用提斗渲染出豁達之下的氣勢磅礴,達到人生的尖峰。一幅素描,寄寓了我人生的暗與明;一幅水彩,寄寓了我人生的喜與憂。 

  一筆,一墨,筆墨情趣下,調配出了人生的五彩繽紛。 

  我將人生寄寓於樂。  

  高低跌宕的音符,徘徊宛轉的旋律,無不是對人生淺唱低吟。我陶醉於四二拍的快樂,我欣賞四三拍的纏綿,我沉浸於四四拍的豪邁……一支支妙曲,譜出了我對人生的詠嘆;一首首歡歌,唱出了我對人生的期望。  

  我的人生,像這音符的旋律揮灑得淋漓盡致。 

  我將人生寄寓於棋。 

  人生如棋。棋子總是愈下愈少,人生也總愈來愈短,於是早時落錯了子,後來就都要加倍苦惱地應付。漫漫人生,變幻不測,令人也難免舉棋不定。人總要走到人生的路口 選擇哪裡放棄哪裡,談何容易。 

  一子一着,踏踏實實,細細的打磨,耐心的錘鍊,方能顯示出人生的厚重與華彩。 

  人生就是如此,看似平靜的詩句,卻字字氣勢非凡;看似普通的畫筆,卻無不剛勁有力;看似遙遠的詞曲,卻無不傾吐着人生的點點滴滴。看似無意的一着,卻是人生的轉折。  

  這便是藝術:深刻、絢麗、悅耳、精彩……這便是人生:如詩、如畫、如樂、如棋。 

您正在瀏覽: 藝術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術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