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欣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黑白棋子相互交錯,敲出古人閑情雅緻,濃墨比現,峰迴路轉,留下了古代山水歧途。有人欣賞古人那脫離世俗的心境,有人欣賞古人那豪邁洒脫的詩詞畫作,而我欣賞的是古人那堅強不屈,無忘初心的高貴品格。

  春秋戰國,烽火連天,若若講師吳越之爭,越國戰敗,越王勾踐被俘,成為吳王的奴僕。這武王管理多年,可他並沒有因窮而變得麻木,他每天吵帶草木堆漲市場苦辣的,古代以此來提醒切莫忘記亡國之恨。他忍辱負重的活着,冬於等到被富旺出吳國的那天,從沃自由的他不忘初心,不斷對吳國的怨恨,不忘對富國的渴望,大舉練兵,勵精圖治,他終於造就了苦心人,天不負她千越甲可吞吳的事實。

  宋元時代,金宋之間衝突不斷,愛國詩人文天祥為宋朝英勇奮戰,多次擊退金軍個因為統治者腐敗無能,竟然放棄反抗他駐守的城池,遭到了金軍的反抗,整棟的武士不戰自破,只有她不忘初心,不願歸降於金軍。後來文天強變賣家散。獨自往經營,與金主對話談判。叮囑大京,認為擋我統一者必此人已。後來他被扣留,金主百般勸說, 徐以財富局,以前是他不肯歸降金主刀搶破之,他仍然不忘初心,不忘對大眾的熱愛,不願歸降。金主無奈,只好將斬殺課文。天強毫不畏懼,面對即將到死而來的王,他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在斷頭台上,他顏色填數,卻沒有一絲恐懼,他不忘初心,不願屈服,即使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的心也向著大眾。從未改變。切而舍之,巧木不凋,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中華民族5000年的文化史,有千千萬萬種文化和品德值得我們欣賞,而我欣賞的人是那堅強不屈,不忘初心的高尚品格。

您正在瀏覽: 欣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