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值得欣賞的筆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欣賞的筆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火煙裊裊聚大都,滾滾河水游汴梁“。每當我讀到這句詩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出我的那個美輪美奐的筆桶。

  那個筆桶是我一生的摯愛,是兩年前爸爸從一家工藝品店裡淘來送我的。我剛剛得到時,就被這美不勝收的外觀吸引了,我愛不釋手,不許任何人碰它,把它放在我的書房裡,整天目不轉晴的看着它。筆桶是橢圓形的,用粗毛竹製成,並用清光漆上色,高11厘米。雖然這個筆桶看似一般,可它的點睛之筆,莫過於桶身上刻出來的那幅栩栩如生的畫—《清明上河圖》吧!

  《清明上河圖》是北宋着名畫家張擇端畫的,畫上描繪了北宋都城汴梁的繁華景象,其中;有趕集的人,有叫賣的商人,有高大的建築物,還有滾流水和貨運商船。這幅古色古香,五光十色的畫被後世稱為中國名畫。面今天,現代人用他們智慧的結業結精,創造出了這個筆桶。

  定晴一看,雕刻在筆桶上的《清明上河圖》真是非同凡響,這細膩的刀功刻出了一幅引人入勝,唯妙唯肖的經典之“畫”。我靜靜的看着,我彷彿也進入了其中,微微的風撫摸着一棵棵直插雲天的綠樹,”沙啦啦,沙啦啦,像一曲無字的歌謠,在人們的耳邊徘徊,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快樂。我走上了鬧市,看見幾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在玩耍,聽見叫賣聲:“燒餅,新鮮的燒餅”和人們的說話聲。我登上了大橋,橋邊琳琅滿目的貨物使我新奇萬分。橋下滔滔不絕的江水翻着浪花,一個挨着一個向岸邊湧來。傍晚時分,太陽親吻西邊的地平線,叫賣聲停止了,人們都騎着自己的小毛驢各回各家了。小孩子早已進入了夢鄉,一切都那麼和諧、平靜。

  這個筆桶讓我聯想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它的美麗深深的吸引了我,它在我的心底里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它已成了我靈魂的一部分。

  六年級:邢珂源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欣賞的筆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欣賞的筆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