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置身深山老林之中,耳聽潺潺流水的時候,你的心中是否只有窮山惡水?當你走在秋天的畫卷中,身旁紅葉美似彩霞的時候,你的眼裡是否只有落葉凋零?當你與競爭中敗下陣來的對手相向而行的時候,你是否會高昂你的頭,對他不屑一顧?——如果是的,那麼,我要說,朋友,請你一定要學會欣賞。

  欣賞是一種美麗的心情。懂得欣賞的人,不會戚戚於景物的衰敗、凄清。而面對曉風殘月、瘦水寒山,敲窗冷雨、凜冽寒風,他們一樣能露出讚賞的眼光和會心的微笑。懂得欣賞的人,不會因為別人有缺點而憤憤然,他們會更多地看到別人的閃光點,認為對方是可敬可愛的;他們不會因為對手曾經戰敗而全盤否定,他們會看到對手在另外一些領域的優勢,值得自己學習。懂得欣賞的人總是心平氣和,面帶微笑的。於是,快樂和美麗會在他的心裡紮下根來。

  那麼,怎樣才能學會欣賞呢?

  學會欣賞應學會寬容。要有寬廣的胸懷,這樣,你才會更多地看到別人的優點,不會因為心胸狹窄而蒙蔽雙眼。《三國演義》中曹操就因為嫉賢妨能,不能用欣賞的眼光看人,以至於殺掉楊修等人,失去一幫謀士。試想,如果曹操能以寬容之心、欣賞之心對待楊修,不就避免楊修被殺的千古悲劇嗎?在他後來的霸業中不就多了許多謀士嗎?

  懂得欣賞需要有知識和修養作基礎。比如欣賞舞蹈,你要具備一些舞蹈常識,才能從舞者肢體的變化中讀出美感來。

  懂得欣賞需要有正確的人生觀、是非觀。大家還記得《西遊記》中的唐僧吧?因為他人妖顛倒是非不分,硬把一心為他鏟妖除害的孫大聖趕跑了!現實生活中有多少這樣的人呢?勸架的被人打,被小偷扒了錢包還請求原諒,救人英雄鮮血淋漓而圍觀者無動於衷……沒天都有這樣的新聞!

  懂得欣賞需要有悟性。你能思考景物所蘊涵的美麗、所包含的哲理,不然,你看到的只是山山水水的外形而已,它們的靈魂無法與你溝通。

  朋友,學會欣賞能讓我們融洽關係,成就事業,贏得幸福。請開闊你的心胸,睜大你的慧眼,帶着欣賞的目光一路前行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