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欣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多面的,沒有人是完美的無懈可擊。

  有時候一個人身上有着你所不能認可的缺點,但是如果你不去過多地把目光去聚焦在這一個“黑點“上,而是學會走開一點兒,從宏觀上去觀察他,你也許就能從他身上發現你之前沒有發現的閃光點。

  朋友小路是一個做事很拖沓懶散的人,交待一件事總是喜歡一拖再拖,你都催不好意思了,他反而覺得沒什麼。

  以前總會因為他這個缺點頭疼,所以自然而然會對他有所偏見。

  不過後來有一次,另一個朋友出現了一些困難,在大家左右為難的時候,小路是第一個站出來幫忙的人,要知道他的能力也有限,可是他卻能第一時間給予幫助,盡自己的所能,這一點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於是,我學着重新去看待小路,撇開他的拖延的壞習慣,他的本質並不壞,而且是個很熱情且活潑善良的人。

  換個角度上來看,他身上其實也有着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譬如,勇敢,膽大。

  所以,我覺得與其去看一個人的缺點,不如學會去欣賞他的優點,那樣自己也會變得快樂一些。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