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話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廣西南寧市新陽路小學 一(5)班 梁人中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夢中的我感覺書櫃里傳出一陣陣嘰嘰喳喳的聲音,順着聲音尋去,才發現聲音是從《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書中傳出來的,於是,我在一旁靜靜地聽它們激烈地爭論。 

  水妹妹說話了,她說:“我對人類貢獻最大,沒有我呀,人類就無法生存。” 

  電大哥也不示弱地說:“哼!誰說的,沒有我,人類就無法正常工作和生活。” 

  煤老大聽了它們一番訴說后,緊接著說:“電老弟,你也不要太驕傲了,沒有我和水妹妹、風爺爺,你能發電嗎?要說呀,我比你們貢獻大!” 

  樹小弟聽了,忙搶過話題說:“別扯大話了,要說貢獻我更大。我是人類氧氣製造廠,吸進人體不需要的二氧化碳,我能調節氣候,保持水土,防止水災,還可以抵擋風沙,這難道還不重要嗎?” 

  土地爺爺笑着說:“哈哈!我這老祖宗還沒發言呢!沒有我還沒你樹小弟呢!” 

  哦!我這才明白,它們是在比誰對人類的貢獻大呀。我笑着對它們說:“依我說呀,你們對人類貢獻都大!”忽然間聽見有人說話,它們趕緊閉上了嘴巴,不一會兒,又七嘴八舌地訴說著它們心裡的不滿,發出聲聲嘆息…… 

  “唉,人類不珍惜我們水資源,本來你們用於生活的水資源夠少的,你們還要浪費和污染,用水后也不關水籠頭,讓水嘩嘩地白白流走。” 

  電大哥也連連稱是。 

  煤老大也接著說:“那些小煤礦不科學開採,白白浪費我們寶貴的資源。” 

  “人類亂用我們做一次性筷子、紙盒、紙杯。” 

  “還有呢,你們亂扔塑料袋和垃圾,污染我們土地。”…… 

  我聽到它們越說越激動,連忙打斷它們說:“你們放心吧,現在我們學校正在開展‘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活動,我們小朋友決心再也不浪費資源了,我們會從一點一滴小事做起,節約用水,不浪費電,不亂扔果皮紙屑,你們就看我們的行動吧!”它們聽了,高興地說:“好啊,就讓我們和人類來做好朋友吧,聯合起來為人類多做貢獻吧!”…… 

  我從夢中醒來,心裡滿是欣慰。星星高興地眨着眼睛,夜又恢復了寧靜。 

    

  二○○七年四月二十二日於南寧 

  指導老師:鄭月嬌 

您正在瀏覽: 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