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與粉筆灰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與粉筆灰的對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間教室的黑板槽里,左邊一支藍粉筆正和離它不遠的黃粉筆爭美論精: 

  藍粉筆惡狠狠地說:“哼,別以為你比我美,告兒你,藍色代表着大海,無邊無際,與天相接!而你算什麼!” 

  黃粉筆也不甘示弱,反駁說:“黃色代表着沙漠,一望無際!” 

  正當它倆吵得面紅耳赤時,突然發現板槽邊的一堆粉筆灰在無奈地嘆着氣。於是便迎上去問:“大爺,您為何嘆氣?” 

  粉筆灰看了看兩支粉筆,搖着頭說:“我的末日就要來臨了,時間簡直如水一般,說去就去啊!” 

  “……”藍粉筆和黃粉筆很想說寫什麼,但不知為什麼,一時語塞,不知該說什麼好。 

“曾經在我年幼的時候,常常和你倆一樣,整天打打鬧鬧。”粉筆灰的眼色暗淡了下來。 

兩隻粉筆的臉已紅透了,它們為剛才的所作所為而感到羞愧。 

“孩子們,”粉筆灰發話了,“珍惜你們眼前的一切吧,不要光想着明天,後天,不要讓時間白白的流走,到頭來只會向我一樣,一事無成!”粉筆灰說著,眼裡閃爍着淚花。 

兩隻粉筆剛想說什麼,一個拿着抹布的同學正朝着粉筆灰走來。 

“記住,孩子,珍惜你們所擁有的一切,要學會觀察,學會發現,學會探索,學會研究,學會……” 

粉筆灰帶着它沒說完的話,永遠的離開了這個無與倫比的美妙世界! 

 兩隻粉筆忍着痛,但他們卻沒有哭,因為他們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它們要用剩下的時間去做許多更重要的事……

您正在瀏覽: 粉筆與粉筆灰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與粉筆灰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