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魯迅對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魯迅對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歷史的銀河中,閃耀着許多光彩熠熠的星辰。一顆明星,就是一座照亮後人前進的燈塔。於是我穿過時間的隧道,在歷史的太空,去尋找那一顆星。——題記 

  我四處尋找着,忽然,我隱隱約約看見一位穿黑色長袍的先生正在桌上埋頭寫作。我走過去,他似乎也被我驚覺了,慢慢地抬起頭來。他的臉好瘦,黃裡帶白,頭髮一根一根地直豎著,那鬍鬚十分引人注目,像隸體“一”字,竹枝似的左手指夾着一根紙煙。噢,沒錯,就是他——魯迅先生。魯迅先生也看見了我,微笑着招我走近他,我此刻感覺到他真的是那樣慈祥和藹。 

  "魯迅先生,您知道嗎?我是21世紀的一個少年,與您是相隔一個世紀的人啊,但我也很愛好文學。”魯迅先生放下右手中的筆打量着我,笑着說:“啊,啊,那麼我和你是同路人啦!哈哈!” 

  “先生,”我又問,“我最喜歡看您的書,除了在教材中認真學習了從您的書中選來的文章外,還課外閱讀了您的一些著作,如《朝花夕拾》啦,《吶喊》啦,還有您的一些雜文集啦。”魯迅先生慈愛地看着我說:“哦,你還只是個十五六歲的孩子啊,看來你很關心我的著作??6潦槁錚?故槍惴閡壞愫茫?慊褂Ω枚嘍烈恍┢淥?誦吹暮檬椋?還舛廖難У氖椋?緇崢蒲Ш妥勻豢蒲У氖橐部梢遠嘍烈恍??拖衩鄯洳擅垡謊??灰?舛R淮Σ桑?啻Σ杉??鴣齙拿鄄鷗?閭鵡亍! 

  “先生,您知道嗎?”我緊接著說,“現在有兩種書暢銷啊,一種是寫暴力的,一種是寫艷情的,人們管它們叫拳頭文學和床頭文學。您說,我們可以去讀嗎?”魯迅先生吸了一口紙煙,深情地注視着我說:“對於文學作品,我是主張拿來主義的,但拿來主義要放開眼量去拿,不辨蘭花和蒿草固然是不行的。拳頭文學向青少年宣傳恐怖和暴力,當然不行,是鴉片,你們要警惕它。至於床頭文學嘛,就是早年的鴛鴦蝴蝶派小說的翻版,我對它是厭而有之的。這是一群姨太太,你們還是讓它各自走散好了,何必去理它。” 

  “先生,”我又接着問,“我雖然喜歡文學,但我要學的功課很多,這矛盾怎麼解決呢?我的文學夢是可以實現的嗎?”魯迅先生彈去紙煙上的煙灰,略傾斜了身子說:“博,然後深;廣,然後專。中學是打基礎的階段,偏科當然不好??D愕奈難?溫穡?衷謁刀ㄋ?固?紜C問鞘裁矗棵尉褪竅M?桑?庀M?拖裾獾厴系穆芬謊??臼俏匏?接校?彩俏匏?轎薜模?灰蛭?叩娜碩嗔瞬懦閃寺貳! 

  “哦,我明白了,先生……”當我還要再問時,魯迅先生卻從我眼前消失了。然而我的頭腦此時已清醒了很多。我很感謝魯迅先生,因為我明白今後的路怎麼去走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魯迅對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魯迅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