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沒有一種愛能與母愛的偉大無私相庇美,是她孕育我們,生養我們,把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傳續給我們。與其他所有的愛不同,母親的愛是給予的愛,分離的愛,當我們不諳世事時,她付出心血操勞哺育呵護我們;當我們長大成人,就會展翅高飛離她而去;小時候,她總是慈愛地看着我們,摟我們在懷抱,親吻痛惜;長大后,我們卻總是缺少方式向她表達內心的愛與感激。正因如此,全世界的人才共同需要一個母親節。  母親節這個古老而節日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希布莉(Cybele,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亞的母親,故稱眾神之母)致敬。到古羅馬時,這些活動的規模就變得更大,慶祝盛況往往持續達三天之久。

  當然,古時人們對女神的崇拜只不過是一種迷信,它同今天人們對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真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17世紀中葉,時至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里,出門在外的年輕人將回到家中,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

  到了1914年,在美國群眾的呼籲之下,美利堅合眾國國會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並要求總統發布宣言,號召政府官員在所有的公共建築物上懸挂國旗。緊接着,威爾遜總統昭告全國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掛國旗以表達人們對美利堅合眾國全體母親的熱愛和尊敬。此後美利堅合眾國總統每年都要發表一篇內容相同的宣言。此後,母親節便在各國開展。

  在中國,母親節是在港澳台地區流行起來之後才進入內地的,名貴的珠寶,象徵母愛的康乃馨,特製的愛心甜點,精緻的手工賀卡等,成為人們向母親敬獻愛意的禮物。20世紀80年代,母親節逐漸被中國內地的民眾所接受。從1988年開始,中國南方的廣州等一些城市開始舉辦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並把評選“好母親”作為內容之一。20世紀末,隨着中國與國際的日益接軌,母親節這一節日在中國內地日益推廣開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接受母親節概念,在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中國人和全世界其他國家的人們一道以各種各樣的方式表達對母親養育之恩的感謝。

  今天,無論你在她身邊或是遠隔山水,無論你有多忙,即使你來不及準備禮物,也一定別忘了,回家陪陪她,或是打一通深情的電話,告訴她,你的感激與愛,給自己的慈母一份最貼心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