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幽幽的燈光,伴着幼小而淘氣的我,營造出一種幽靜的學習環境,這是母親在我小時候最愛看到的。她常說多讀書,大了才有出息,我在心裡常想,難道不讀書的爸爸就是一個沒出息的人嗎?在媽媽的嘮叨聲中,我漸漸長大了。

  又是一個星期六。

  打開了一座通溫暖的門,見到的仍然是那和藹可親的媽媽。依舊習慣性的打了聲招呼,然後走進那熟悉的書房。我又一次坐在幽幽的燈光學習。

  母親依然喝着溫熱的茶,坐在我身邊看我學習。儘管她已經不懂該怎樣教我學那複雜的數學題,難懂的英文,長長的作文了。但她卻依然如故。母親告訴我:學習要認真,積年累月地學習,成績才會上得去。我感到奇怪,怎麼不是以前那句了,難道長大了,母親的話語也會長?

  此後,我每天深夜苦讀,燈影下有我,也有母親買回的舊檯燈。說也奇怪,每次看到那幽幽的燈光時,便能使我記起母親那一個嘮叨格言,得到解題的門路和寫作靈感,像有一種力量,源源不斷地從燈光中射出,一直射進我的眼裡,心裡。然而,燈里的光越來越大,功課做則越來越少。便不自覺地睡了,伴着幽幽的燈光睡了。有一次媽媽發現了我累得睡在書桌上,她便不能安心地睡覺了。以後,每到深夜,母親便假睡在床上,一直到我累得睡在書桌上時,便默默地幫我蓋上一張小被子。有時,會被母親幫我蓋被子的動作而弄醒,到那時總能看見檯燈幽幽的燈光照在母親那幾條白髮上,後來便被母親勸着上床睡了。第二天記起母親的白髮時,便不忍的流下了淚。

  母親啊!母親!您和那勤勞的檯燈一樣,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在這裡,請容我說聲“:媽媽,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