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清楚地記得,一個暑假的一天,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已經有好幾天都是這樣了。我和幾個小夥伴到一個同學家玩。玩着玩着,忽然雷聲大作,我急忙撩開窗帘,只見烏雲密布,太陽也不知躲到哪兒去了,而我卻沒帶雨傘。於是,我匆匆向小夥伴們道別飛快地往家跑。果然不出我所料,剛走到一半,老天就開始嚎啕大哭起來。因為沒地方躲雨,所以還沒跑幾步路,我就已經成“落湯雞”了。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我沒帶鑰匙,母親又不在家,沒辦法,我只好蹲在門口等媽媽回來。過了大約十來分鐘,母親回來了,看見我這副狼狽相,心疼地說:“怎麼回事,快去洗頭洗澡,再換身乾淨的衣服!快去!”洗完頭,洗完澡之後,我休息了一會兒。可是,我感覺頭疼,渾身上下都不舒服,我告訴媽媽,她摸了摸我的額頭說:“哎呀!怎麼那麼燙!”急忙把我扶上床,找來溫度計為我量體溫。證實是發燒之後,母親又去找退燒藥,還端來一杯溫開水,喂我吃藥。葯雖苦,但我覺得比蜜還要甜很多。吃完葯,母親一直在床邊陪着我。我覺得腦袋昏沉沉的,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我醒來時已經將近6點了,母親一見我醒了,就噓寒問暖,問我睡的好不好,肚子餓不餓,要吃什麼。我告訴母親想吃點白粥榨菜,母親說:“白粥已經熬好了,家裡沒有榨菜,我去買。”我當時多想說沒有就算了,可是沒等我說出口,母親已經拿着雨傘飛快地下了樓。我披上衣服走到陽台,看着母親在風雨中艱難前行,鼻子一酸,淚水奪眶而出……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雖然此事相隔已久,但已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我好想對母親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