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件小事

  我們班的班長是個品學謙優的學生,別看他是一位男生,可做起事來比女生還要細心。說起我們的班長,那可就說不完了。

  我還深深記得那件事,那一天,輪到我值日而我偏偏卻是值日長。倒垃圾、洒水、擦黑板這都是我的活。我首先到垃圾,然後洒水,到我已經筋疲力盡的時候還發現了滿是文字的黑板。我覺得我真沒用,干一點兒就累了,連黑板也擦不好,我馬馬虎虎的擦了一遍。這時我們的班長來了,他親切地對我說:“王安你是值日長,你應該以身作則,應該為我們班級着想,我們班每一次得到衛生流動紅旗這都是我們每一個同學努力得來的,如果我們每一個同學都這樣的話,那我們班是得不到衛生流動紅旗。得不到衛生流動紅旗就少了一個榮譽,多一個榮譽總比少一個好。所以我們要做好模範。”說著他就拿起黑板擦把黑板擦了一遍,擦得十分用心。擦完了以後他看了一下地,搖了搖頭就跑到值日角那拿來笤帚把地認認真真地掃了一遍。看到他這麼用心我心中感到一絲的慚愧。我身為值日長我應該以身作則,做好我的工作。可如今我即沒有做好我的工作還被班長批評了一頓。

  雖然這是一件小事可他卻告訴了我一個深刻的道理:我們應該以身作則,多為集體着想,做什麼事到要認真不能馬虎。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從這件小事中體現了一個人的美好品質。像我們的班長這樣的學生就是一個品質優秀的學生,他說的每一句對我的話我到記得十分清楚。我們的班長是一位以身作則的好乾部。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學習他那以身作則的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