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小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小事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雖然是學習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件小事,“但它在我記憶中還是那樣清晰”,可見作者的純真;寫下這樣“難忘的一件小事”其實就是一次心的洗滌,是一次煩的卸載,更是一次新的開始。這篇習作最出色的就是作者的心裡活動描寫非常真實,這是因為作者親身經歷過了這件事,並且把當時的想法記錄了下來,有真情實感的文章自然是好文章。從選材來看,由於作者選取的是學習生活中的真實事例,而且在很多同學身上都會發生,所以容易引起讀者共鳴;從行文來看,作者緊緊抓住“害怕——羞愧——高興”的主線,事情的交代比較簡潔,心理描寫生動形象,表現了自己事前的緊張、慚愧和事後的激動之情,突出了“難忘”這個題眼;從層次來看,根據事情發展順序,清晰明了,文中對此事情的感觸,讓人信服且恰到好處,表達感想的“度”把握得很好。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小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