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年前在我班裡發生的一件“小事” 

  數學試卷要發下來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每個同學的心都“砰、砰、砰”跳,在想這次能考多少分?

  老師念着分數,忽然,老師念到:“林岩,100分。”“啊!考了滿分。”啊!同學們驚訝而羨慕地叫了一聲。“我才考了95分,怎麼與他相比,這回數學學習委員是他的了,唉!” 

  當老師重新對答案時,林岩突然說到:“老師,我錯了一個題,不應該得100分,應該是98分。”經過老師的鑒定是給他改對了一道題,本來是求3、24和58的最小公倍數,把3當了題號。 

  下了課,我去找他說:“林岩,你怎麼這麼傻呀,這麼好的一次當數學學習委員機會你放棄了。多麼可惜呀。”他卻說:“就算我不說,我當著心裡也不是滋味,要用真實的成績來面對,何必占那便宜,又不是自己的真實成績。現在逃過了老師的眼睛,以後行嗎?”我頓時說不出話來,他又接著說:“這只是一個平常的考試,測試你這一段時間學的怎麼樣。就是讓你把不會的記住,做錯的改過來。到了正式考試的時侯還會這麼幸運嗎……不會。要用真實的本領來充實自己,才能經歷得住風雨。你明白嗎?”聽了他的話,我覺的很慚愧。 

  我想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它卻有着重大意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