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小事

  每當我聞到烤糖餅那甜甜的香味,我就會想起那個周末的黃昏我所看到的那個悲慘的老人,想起她那黑漆漆、髒兮兮的雙手,和她那手心裡滿是灰塵的老繭。

  那天,我上完了奧數課,餓了,就和媽媽一起來買烤糖餅。我忽然看見一位老婆婆戴着用白布做的小帽子,那個小帽子緊緊地裹在她頭上,耳邊露出幾縷銀髮。我看見她滿臉的風霜和她那腮幫上的褐色的老年斑。她的眼睛是渾濁的,眼角上有很深很深的皺紋。她有一雙小小的、尖尖的腳,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她右手拄着拐杖,慢慢地走到了我們的面前。

  那個烤糖餅的阿姨,看到了老婆婆,連忙從烤爐里拿出兩個熱烘烘的烤糖餅送給她。那位老婆婆接過糖餅,道了謝,帶着謙卑的笑容轉身走了。媽媽急忙跑過去,拿出一張鈔票送給老婆婆,老婆婆千恩萬謝,轉身消失在夜幕中。我看着她那佝僂的背影,心裡非常難過。阿姨告訴我們婆婆有九十歲了,她只有一個相依為命的孫子,孫子對她非常不好,她常常餓着肚子撿垃圾。我聽到這裡,心中十分悲憤,眼眶裡不禁濕潤了起來。

  “融四歲,能讓梨。”這個故事我們耳熟能詳,然而今天我看到了這樣的景象,難道孫子就不能孝順老人嗎?難道孫子就不能供養老人嗎?我們不應該關心和愛護這樣的老人嗎?

  這件事令我終生難忘。

  (以前只在電視里看到過撿垃圾的老人,以為只是舊社會的事,而這件小事中的主人公卻是活生生的。她的遭遇讓我的心生疼生疼。)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