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色風箏「1。」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色風箏「1。」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時間正確的話,現在應該是晚上,因為月亮安好地在天上睡着,月光溫柔地灑在地上。如果地點正確的話,這裡應該是一個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地方。廣闊的原野,綠油油的草地在晚風的吹拂下搖曳出海的姿態,周圍連綿的山麓很安靜地扮演着地平線以上的風景,而中央的那片茂密的森林則可以看成一個十分安全的搖籃。一定有太多的動物睡在裡面,從中傳出的任何一種聲音都是祥和的。好吧,我把眼前的一切定義成世界地形的標本……。如果人物正確的話,我,對,就是我,因該不屬於眼前畫面的任何地方。而此時的神態,我承認是迷茫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如何來到了這裡,甚至無法肯定我的一切動作是發生在場景裡面還是外面。在我一陣超越性別極限的狂奔后,結論很快出來了,我想我走不出這個地方了。 

  我放棄了任何沒有意義的行為,然後出現了神話小說里出現的情節。天空突然大變,月亮還沒睡醒就被太陽給抱住,使勁朝地下摔了下去。伴隨着月亮無力的“非禮”聲,場景變換:那塊世界地形的標本不見了。天空是閃耀的蔚藍色,陽光照耀着的是身下繁華的城市。我不知道城市是怎樣的樣貌,我現在正躺在柔軟的床上,同樣,我不知道我又是如何躺在床上的,然後就突然覺得一陣倦意,竟然很不客氣的在床上酣睡起來——雖然我並沒有弄清楚,這床到底是不是我家裡的那張……嗯,感覺真不錯…… 

  漆小柒此時正以一種耶穌對待猶大的眼神望着眼前的公寓,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門前徘徊了多久,但是看錶的次數一定是超過五十了。大約一分鐘后,他又一次精準地望向了頂層那塊封得死死的窗戶,以及窗戶後面死閉的窗帘上,一隻一隻慵懶的加菲貓。如果心靈可以投影出來的話,你現在看到的,一定是小柒拿着刀,咬着嘴唇自刎而死的場面。而他的身後,一定是被五花大綁,渾身插刀的單林飛,在他的……臀部,貼着揮灑着小柒工整字跡的雪白紙條:我是罪人。 

  小柒最後一次看了表,當他覺得自己對樓上的那個罪人已經盡了最大的仁慈之後,極其舒坦地深吸一口氣,敲開了公寓的門。 

  我想我是在睡得正香的時候被急促的敲門聲吵醒的。誰這麼早來串門……我一邊抱怨一邊慢悠悠地挪到門前,手扶着門把手,身子貼着門面靠了大約十秒鐘,拉開了門。 

  “誰啊,這麼早……” 

  如果在你的眼中,我的目光正好與訪客完美的連接,那麼,你一定不會聽到我後面沒說完的話。因為我確定面前的這個人讓我受到了驚嚇。 

  我看到了一張撒旦的臉。對,就是那個邪惡死人不償命的魔鬼先生。 

  然後,撒旦先生用一種卡拉OK中混響的音效沖我吼道:“單林飛,我來讓你好好的清醒一下吧!” 

  接着,我就被這個魔鬼輕而易舉地抱了起來,伴隨着他一聲極具爆破力的咆哮,我很超人地穿過了屋頂,然後很超人地穿過了大氣層,然後,我悠閑地在宇宙飄起來。你別說,如此自由地欣賞宇宙,感覺……很美好。 

  然後,我想到了每一個人類都會想到的問題——我,還穿着睡衣……天哪,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走光么……宇宙影響多不好…… 

  沒有容我考慮接下來的問題,我很清晰地看到,一顆隕石很絢爛地朝我飛來,接下來自然就是…… 

  我認為自己有一種從天上摔下來的感覺,於是睜開了眼睛,我的Kappa單肩包第一時間映入我的眼帘,然後很精準地命中了我的頭。 

  “我靠!誰這麼缺德,這麼早就出來打人!”我一邊罵一邊丟開包,然後就看見漆小柒的臉在離我五公分左右的地方。 

  我馬上發現,此時的我正躺在公寓門前的草地上,而且,穿着皺巴巴的睡衣,僅此而已。 

  我立馬打了個激靈,極其靈活地蹦了起來。 

  小柒這個時候丟給我一堆衣服:“快穿上吧。” 

  我一邊迅速地更衣,一邊沖小柒咆哮:“該死,這怎麼回事!你乾的?!” 

  我希望不是,但是小柒毫不猶疑地點點頭。 

  就在我準備大打出手的時候,小柒用手指了指自己的手錶:“喏,開學典禮九點鐘開始,現在是八點半,如果我們一出小區就能趕上公車的話,你應該還有五十秒做你現在必須做的事情。 

  然後我立刻用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接過小柒遞給我的裝滿作業的挎包,和小柒一路跑了出去。 

  當然,我最終沒有下定決心跑回六樓的家中洗臉刷牙。 

  一路跑我沒有忘了問小柒:“我說……怎麼做到的?” 

  小柒的表情很淡定:“憤怒的我能夠做任何事。” 

  “哦……”我也很淡定地回了一句,然後沒頭沒腦地冒出一句:“該死,打擾我的好夢……” 

  看見了小柒的白眼后,我不再說話。 

  我當然知道,作為空手道黑帶,把一個沉醉在夢中的……同齡人抱起來,再帶着他的衣服和作業一路從六樓奔下來,隨意地扔在地上是一件多麼簡單的事情。 

  真不錯,我攤上了一個好同學。 

  不過我一直沒有想明白,小柒幹嗎不直接在家裡叫醒我,要費盡周折把我丟下來,他吃飽了沒事兒幹嗎? 

  但是這不是重點,關鍵是咱媽為什麼就能這麼看着那傢伙把我抱出去還不動聲色呢…… 

  我一邊想一邊和小柒奔跑着,一開始還跟在小柒後面,後來不知道怎麼就跑到前面去了,等我跑過了馬路,看見小柒還在小區那條長長的林蔭道上氣喘吁吁:“單林飛你要死啊,賣弄你那快到抽搐的速度嗎!” 

  這回輪到我掐手錶了:“喏,現在是八點三十五,如果公車馬上就會出現的話,你還有三十秒跑過來。” 

  然後我就很Joker地看着小柒死命奔跑,那副強壯的身體隨着節奏一顫一顫,多麼有愛呀! 

  小柒還是在三十秒之內趕過來了。正如小柒所預料的,在我們五十米的前方,出現了路過我們學校的公車,這樣的話,可以趕上開學典禮了。 

  就在我們倆瀟洒的一搭手,然後快步迎向公車的時候,我無意間透過車窗看見司機迷迷糊糊地看了我們一眼,然後無力地聳聳肩。 

  我知道大事不好。 

  事實上就是這樣,這輛清早帶着倦意的公車,以閑庭信步的速度優哉游哉地從我們面前開過去,屁股還很有興緻地朝我們吐了一堆二氧化碳。 

  下一班車得等到十分鐘以後。 

  接着我就聽見小柒罵了一句十分不堪入耳的話。 

  最後的場景就是,我和小柒拼了命地朝學校狂奔而去。 

  生活就是這樣,它也會有生命,有動作,有呼吸。有時候,生活真實到你覺得它虛幻,有時候,沉寂到你默認它的真實。有時候生活會很熱情,讓你也不知不覺地跟着熱情,有時候它不高興了生個氣,你也就看什麼煩什麼。其實一個人生下來后,他就已經默認裝載了“生活”的操作系統,然後,你就可以按照你的意圖來往這個系統里放些什麼了。但是可要注意,生活其實是挺不容易操作的一個東西。 

  我的生活從上個寒假開始,就設置成了睡眠的模式,暫時的假期讓我覺得昏沉沉的,不再有學校里的那股活力了。而現在好了,從小柒打破我開學的第一個美夢,我確定我的生活已經重新被某種力量吵醒,那種活力十足的生活又以入侵者的方式回歸了,想想,還真令人振奮呢。 

  歡迎回歸啊,既然醒了,就開始放肆地玩兒吧。 

  一起來玩兒吧。 

  ______待續。 

  【逐眠之城】首發

您正在瀏覽: 草色風箏「1。」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色風箏「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