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的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的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是一門比任何知識都難的學問,是一種比任何美都高雅的藝術。

  ??題記

  我一直都是一個不善傾聽的人,總是我行我素。所以,我總覺得寂寞總是對我過分留戀。

  有一次,我考試失敗了,退步了二十多名,十分傷心。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漫不經心地看着周圍的一切。一陣風吹過,樹葉隨風抖動起來,“嘩嘩”地響。我心想,考得這麼糟連大樹都在嘲笑我。

  突然,一個同學騎車從後面追上我,拍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的,考不好一次不算什麼。在你的身邊,也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在陪伴着你呀!你聽,樹葉抖動發出的聲音多麼動聽呀。”“不!他們是在嘲笑我!”我快哭了。“沒有,他們是在勸你,彆氣餒,下次一定會考好的,!”

  聽了同學的話,我安靜下來,默默地傾聽着風與樹葉的合奏,幾隻小鳥還熱心的來幫忙。啊,好一曲大自然的交響樂!

  我微微笑笑,心情也由烏雲密布轉為陽光燦爛,那位同學對我說:“要記住;在傾聽中成長。”說完,便騎車走遠了。

  “在傾聽中成長……在傾聽中成長……”我在心中一遍遍默念着。幾隻小鳥從電線杆飛到了樹上,立在枝頭,“嘰喳……嘰喳……”呵呵,我學會了傾聽,我要在傾聽中成長。

  我突然明白,傾聽,是請進自然的方式,是凈化心靈的藝術,傾聽然我學會了謙虛,懂得了人生的真諦,欣賞者自然的魅力,感悟着生命的意義……

  哦,我要微笑着面對一切,在傾聽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傾聽的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