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煙家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煙家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爸爸老是抽香煙,每天都要抽個三四根。這樣不光傷害身體,還浪費錢。為了讓爸爸不抽煙,我上網查了資料,原來抽煙的危害還有好多:

  1.煙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體。煙草燃燒時(吸煙時)所產生的煙氣中,大約含有一千多種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尼古丁的危害最大。一支香煙中含有的尼古丁足以毒死一隻小白鼠。

  2.吸煙還容易患各種疾病,如肺癌,胃癌,食道癌及肺氣腫等疾病。世界上每年約有250萬人死於和吸煙有關的疾病。每三十秒就有一個被煙草奪取的生命。

  3.吸煙對成年人來說就是“慢性自殺”,對青年人的危害就更大:青少年兒童吸煙後會突然出現一時頭暈的現象,腳站立不穩、咳嗽、多痰等癥狀出現更為普遍。

  4.吸煙對智力的危害很大。吸煙可使人的注意力受到影響。有人認為吸煙可以提神、消除疲勞、觸發靈感,這都是毫無科學依據的。吸煙嚴重影響人的智力、記憶力,從而降低工作和學習的效率。香煙中尼古丁進入體內刺激植物神經系統,引起血管痙攣,影響大腦皮層的神經活力,使人的智力減退。

  5.心血管疾病。香煙中的一氧化碳使血液中的氧氣含量減少,早吃相關的高血壓等疾病。吸煙使冠狀動脈血管收縮,使供血量減少或阻塞,造成心肌梗塞。吸煙可使腎上腺素增加,引起心跳加快,心臟負荷加重,影響血液循環而導致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我把這些資料給爸爸看,他也大吃一驚,沒想到吸煙有這麼多的害處。我又對他說:“你不能吸煙。吸煙不光對你有害,還對我有害。再說了,吸煙還會得病。”

  爸爸聽我說了這些后,以後就沒吸過煙,想吸煙時就買些東西吃,不吸煙。就這樣,他再也沒有因為吸煙而咳嗽過,感覺好多了。

  朋友們,健康隨煙而滅!有多少生命可以重來?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禁止吸煙!

  江蘇南京建鄴區江東門小學四年級:羅俊傑

您正在瀏覽: “無煙家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煙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