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山山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山山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杭州的西湖,有人喜歡桂林的山水,有人喜歡西藏的草原,有人喜歡塞北的雪景,我卻喜歡蘊藏着悠久的歷史文化,美麗怡人的陽山山水。 

  先說賢令山吧,很多人來到陽山都會去賢令山觀賞景色,但很少人知道“賢令山”這個名字的由來。其實這跟唐代著名詩人韓愈有着密切的聯繫。據說當年韓愈被貶陽山就任縣令,當時的陽山很窮,韓愈帶領陽山人民開發了陽山,建設了陽山,改變了陽山,使陽山慢慢的從原始的愚頑走向開化和文明。陽山人民為了紀念韓愈,就把他稱為賢令,把這座山稱為“賢令山”。賢令山蘊涵的歷史文化,還不止這些。如今,賢令山頂還安葬着無數革命時期為陽山的解放而犧牲生命的英雄。遊客來到這裡的英雄紀念碑前,都會肅然起敬。我喜歡賢令山,就因為它象一本巨大的歷史書,蘊藏着陽山悠久的歷史文化。 

  再說連江河吧。站在賢令山上,居高臨下,俯視整個縣城,只見一條小河,像巨龍似的卧在縣城中,雄偉壯觀,這就是連江河。 

  連江河是陽山人民生命的源泉,不僅提供日常的生產、生活用水,而且是南北水上交通的大動脈。連江,就象溫柔無私的母親,用自己甘甜的乳汁養育着世世代代的陽山人民! 

  來到連江河前,看到的又別有一番景象。 

  一艘艘小船在江上日夜來回穿梭,有漁船、運輸船、遊船等,甚至還有“江上之家”-----水上食肆呢。好一派繁忙的景象。此時此景的連江,就是陽山改革開放經濟騰飛的一幅畫卷。 

  兩岸青山,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連江河就象三歲孩童,充滿了勃勃生機。 

  春天,春雨象羊毛、象細絲,裹在飄渺的薄霧中,柔柔的飄落在河面上,似幻似真,連江河又象一幅煙雨水墨畫。 

  夏天,連江河又是天然的泳池和樂園,小朋友們在大人的帶領下,紛紛來到這裡游泳,戲水,也有的抓魚、釣魚,樂不可支,流連忘返。這裡留下了多少陽山人快樂的童年時光!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卻要說,在我的心裡,陽山山水也甲天下。

您正在瀏覽: 陽山山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山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