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傍雨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傍雨聲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晚上,我做好該做的事情。家裡人都已經入睡了。都應在周公那裡了吧。萬籟寂靜,我便會躺在床上,聽着那優美的樂曲。我便融入到夢境中,那這是一種享受。 

 今晚的夜卻是另外一種情景。雨淅瀝瀝的下着,我摘下耳機傾聽這個好似大自然的音樂的雨聲。 

 雨不怎大,淅淅瀝瀝的,但有時也有一絲急促,這寂靜中的雨聲不是一片聲音,是這邊一串,那邊一串,顯得很零碎。這雨滴輕輕巧巧滴滴落在地上,落在水塘里,無聲無息。偶然地有幾滴恰好掉落在車棚的鐵皮俄或是屋檐下的什物上,“咚咚”的聲響就格外滴引人注目,且傳得老遠遠的。如果細聽一下還可聽到一些微弱但很清晰的回聲。 

 興步走到窗前,用手撩窗帘一角。外面顯得很寧靜,它很近好似就在窗前。路燈的一小片白光剛好照出了那片空間中綿綿而下的雨絲。望着遠處,天地間彷彿掛着水簾,輕盈的,透明的。再過去,那裡只有黑暗和幽靜。 

 我細細回味這雨,真有一種“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一絲感覺。不知多少詩人曾在這雨中長吟,但我只期望明早的綠葉也會更加的綠,水珠在上面滾動罷了。 

 夜已更加沉靜,雨仍在下着,輕輕的、細細的……

您正在瀏覽: 夜傍雨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傍雨聲 暫無評論